第二十六集  季冠軍

遇強則強!由每週不同主題中,而脫穎而出的週冠軍們。這次再次齊聚一堂,為的就是更高的榮耀:「季冠軍」。這一次的季冠軍爭奪賽,就近是誰能脫穎而出,獲得這次的最高殊榮呢?一起來看這場知識對決吧!


第一關「字力測驗」,這關考驗挑戰者對字詞的認識,須在時間內寫下提示字的正確注音。生活中常出現的物品因為現代人而念錯音,導致正確的讀音漸漸遺忘,題目中的頭皮「屑」,張旭鎧居然答錯,讓誠歌也惋惜差點全員正解!


第二關「字裡乾坤」,這關主要考驗挑戰者對字詞的熟悉程度與字詞的聯想能力,每題會給出兩個詞語,只保留部首提示,挑戰者需要依提示造一個詞。考驗的不只是聯想,更是考驗平常用字,而謝采倪居然卻直接交白卷?!到底是什麼題目難倒了謝采倪呢?


比賽來到第三關「東拼西湊」,這關要考驗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程度,誰能夠快速地寫出上下左右都包含提示字的文字,就有機會能贏取勝利。挑戰者需寫下上下左右結構中包含提示字的字,即可得分。距離決賽就剩一關了,究竟是哪一位週冠軍能發揮出超人般的智力,打敗其他人,脫穎而出呢? 


最終關卡為「洞築機先」,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挑戰者需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兩邊比分陷入膠著,居然一路到最後一關還難分高下,到底誰能突破重圍,贏得「季冠軍」的寶座呢?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每週日晚上8點「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