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集  敗部復活賽

大家眾所期待的敗部復活賽即將展開,由每週不同主題中,高分落敗的遺珠來賓們參賽。抱持著不一樣的心情前來應戰的他們,分享了此次回來挑戰的心情,有些希望能再「過」一關、有些跟隨「緣」份、有些期許自己不能太「緊」繃、保持「平」常心…等等。這一次的敗部復活賽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誰又能將局勢逆轉?一起來看這場知識對決吧!


第一關「字力測驗」,這關考驗挑戰者對字詞的認識,須在時間內寫下提示字的正確注音。在四題考題中,挑戰者各個卯足全力,準備在第一關卡大展身手、搶奪先機。考題「涇(ㄐㄧㄥ)」渭分明竟然只有炎亞綸一人過關,被虧笑「神珠」,究竟在敗部的開頭,有哪些人能夠順利通關,靠近總決賽的舞台?


第二關「字裡乾坤」,這關主要考驗挑戰者對字詞的熟悉程度與字詞的聯想能力,每題會給出兩個詞語,只保留部首提示,挑戰者需要依提示造一個詞。四題考題竟然有挑戰者全部答對,面對來勢洶洶的對手,晉級的挑戰者們能做足準備,在下一關卡將局勢逆轉回來嗎?


比賽來到第三關「東拼西湊」,這關要考驗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程度,誰能夠快速地寫出上下左右都包含提示字的文字,就有機會能贏取勝利。挑戰者需寫下上下左右結構中包含提示字的字,即可得分。挑戰者們面對這場準決賽,能夠克服緊張的情緒,順利的答題,成功地拿到進入決賽的門票嗎?!


最終關卡為「洞築機先」,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挑戰者需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究竟誰能在最後一哩路,獲得通往總決賽的大門呢?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每週日晚上8點「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