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集 各界大師

能熟練的駕馭一種或是多種成就領域,倚靠的是不斷地練習與創新的技巧。本週邀請到各界領域的大師一同參與文字上的比拚,其中還有城哥的好友詹姆士一起參與競賽。在分享大師們難忘經驗的同時,我們也能從中了解他們成功的精神,究竟在文字上的比賽中,他們能否發揮個人所長,將成為大師的精神放進考驗中,順利地贏得勝利?!

第一關「畫中有話」,這關不僅考驗挑戰者對成語字彙量的認識,同時也須對圖片有快速的聯想力及想像力,才能在限定時間內抓住重點答題。在考題「暮鼓晨鐘」中,唯一知曉答案的薇薇老師,竟然發生了很可惜的失誤!且在同場考題中,城哥的暗示竟讓挑戰者意會錯誤,寫下了「妙語(廟宇)如珠」的答案,惹得大家哄堂大笑…面對不會寫的字,挑戰者以圖像代為回答,讓城哥笑到無言以對,看似簡單的看圖寫成語,還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第二關「眾字成詞」,這關主要考驗挑戰者造詞的能力,以十字中間為題,由挑戰者們自由發揮,將中間一字與上下左右的格子結合,形成兩兩一組的詞語。在考題「虧」當中,薇薇老師巧妙的造了腎虧一詞,被城哥開玩笑說是唯一的女生,但只有他寫下「腎虧」,而薇薇老師也給予城哥幽默的回應。精彩的眾字成詞,誰能順利晉級?

比賽來到第三關「成雙成對」,這關要考驗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程度,誰能夠快速拼湊文字,就有機會能贏取勝利。挑戰者要依照提示的中文部件,挑出兩個部件形成一字,在不重複的情況下,即可得分。挑戰者面對淘汰之際,能夠在時間內順利的將答案寫出,成功地進入下一輪考驗嗎?!

最終關卡為「洞築機先」,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挑戰者需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兩位挑戰者在最後關卡卯足全力,面對艱澀的成語考題,誰能在最後一步贏得勝利?!
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每週日晚上8點「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