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集 超強大腦

本週主題超強大腦賽,請來了八位號稱有著超強大腦的神級人物,各有專精,分別有葡萄酒盲品冠軍頭銜的蔡翔、全國榜首卻選擇遠赴法國專研天文的李悅寧、講英語教學融入全腦開發的記憶冠軍朱逸芸、通曉超過25種語言的謝智翔、在記憶領域打破44次台灣記錄的何俊霖、國際認證調香師陳玠年、擁有絕對音感也是五月天和八三夭固定合作的音樂編曲及共同製作人的林依霖和在心智圖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的李悟,每一位大有來頭,究竟在文字上是否也可以發揮強大的腦力以及寫字功力爭奪這場文字對決的勝利?他們分享各自的心路歷程,在各自的領域如何專精才有今日的成就,本週的文字對決,誰能夠獲得週冠軍的殊榮呢?

第一關「畫中有話」,這關不僅考驗挑戰者對成語字彙量的認識,同時也須對圖片有快速的聯想力及想像力,才能在限定時間內抓住重點答題。考題「單槍匹馬」的圖像難倒在場的挑戰者,經過一番掙扎過後,所有挑戰者還是寫不出正確答案,讓主持人驚呼大喊「通通沒有答案!」,在如此困難的圖想轉換下,挑戰者究竟有沒有辦法發揮超強大腦的實力,克服本輪關卡、過關斬將呢?

第二關「眾字成詞」,這關主要考驗挑戰者造詞的能力,以十字中間為題,由挑戰者們自由發揮,將中間一字與上下左右的格子結合,形成兩兩一組的詞語。竟有挑戰者在連續兩個關下,寫出注音文來應對,讓城哥開玩笑地對他說出上錯通告了!在第二關卡的競爭下,哪位超強大腦能在本輪挑戰中發揮長處,贏得晉級決賽的門票呢?

比賽來到第三關「成雙成對」,這關要考驗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程度,誰能夠快速拼湊文字,就有機會能贏取勝利。挑戰者要依照提示的中文部件,挑出兩個部件形成一字,在不重複的情況下,即可得分。挑戰者能否扛住時間的壓力,在準決賽中脫穎而出?!

最終關卡為「洞築機先」,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挑戰者需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在前往週冠軍的最後一步路,挑戰者們能否發揮腦袋裡的知識涵量,突破自我、迎來週冠軍頭銜呢?精彩內容,敬請鎖定每週日晚上8點「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