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集 主持人賽

各界主持人齊聚一堂,一較高下寫字能力!平常把場面控制得很細緻,把突發狀況處理得很周到的主持人們,如今站上一字千金文字的擂台,寫字功力是否如同主持功力呢?本集的參賽者裡頭竟出現城哥熟悉的面孔,主持人們最擅長活絡現場氛圍,大家以輕鬆愉悅的心情迎接高難度的題目型態!還沒進入比賽之前,每一位主持人各別準備了訪題直接現場訪問城哥,各式各樣的問題,城哥又怎麼應對了呢?這群主持人們把現場鬧得沸沸揚揚,正式比賽是否也如此?誰將成為本集的文字高手?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第一關「畫中有話」,這關考驗挑戰者圖像與文字的聯想能力。看似簡單的圖像,卻是大大考驗每一位參賽來賓的成語能力和想象力了!有人看不到三秒就想出了正確答案,有人絞盡腦汁左思右想依舊寫不出來,甚至明明是同一道題目,卻分別看出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成語答案,好比說驟死賽的關鍵一題,兩位參賽者就各別寫出了意思相近的成語,最終只有一人得分順利晉級,不得不說,要在這關順利存活下去的最大關鍵就是抓對圖像重點答題,真是有趣的一關。城哥節目中突然喊話‘回家罰寫十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第二關「眾字成詞」,這關主要考驗挑戰者造詞的能力,以十字中間為題,由挑戰者們自由發揮,將中間一字與上下左右格子結合,形成兩兩一組的詞語。考題「錄」,其中一位參賽者寫出了‘全錄’,城哥誤以為是在宣傳品牌,現場的大家也都質疑了這個答案,沒想到竟然有被收錄還得分了,教授現場解釋一番,瞬間也長知識了。現場的大家各個展現真實力,為了爭奪晉級的機會,比賽現場越戰越激烈,三題結束後,晉級的選手皆以滿分晉級,實力旗鼓相當,這場文字競賽精彩可期,這關結束後,誰被淘汰出局了呢?

比賽來到第三關「成雙成對」,這關要考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程度,誰能夠快速拼湊文字的情況下,就有機會能贏取勝利。以輪流的方式,挑戰者要依照提示的中文部件,挑出兩個部件形成一字,在不重複的情況下,即可得分。這集主持人們強強聯手寫出了超過20個文字,最終誰還是敵不過淘汰的命運搶先出局了?

最終關卡以「文字五子棋」、「隻字片語」、「洞築機先」三關卡,由現場的一位選手按鈕決定,本集抽中「洞築機先」作為第四關考題,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挑戰者需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在考題越來越不容易的情況下,這麼多成語裡頭,究竟誰能在這場文字旅程中,獲取週冠軍的門票呢?敬請鎖定每週日晚上8點「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