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集 機智斜槓人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他們都是為夢想採取行動、付出努力的一群人,在奮鬥的過程中,他們同時也吸取養分、獲得實現自我的快樂。本周一字千金邀請到八位職場夢想家,分享個人實現理想的故事,在達成人生目標的旅途上,往往會遇到挫折與轉機,而他們是否也能善用豐富的人生經驗,將遇到的難題迎刃而解?讓我們一起參與他們精彩的夢想旅途,看著他們再一次的實現自我價值吧~ 

第一關「畫中有話」,這關不僅考驗挑戰者對成語字彙量的認識,同時也須對圖片有快速的聯想力及想像力,才能在限定時間內抓住重點答題。挑戰者在答題過程中,因為對於圖片理解的不同,開始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成語,讓城哥破口大罵也哭笑不得。看圖猜成語的考題還會創造出什麼特別的成語呢?讓我們慢慢品味這場有趣的猜答吧~

第二關「眾字成詞」,這關主要考驗挑戰者造詞的能力,以十字中間為題,由挑戰者們自由發揮,將中間一字與上下左右格子結合,形成兩兩一組的詞語。八位挑戰者各個擠破腦袋想出詞語,教授也嚴謹地審核,讓挑戰者公平的獲取分數,在每位挑戰者分數越來越接近的情況下,誰能繼續通關,前往下一個關卡呢?

比賽來到第三關「成雙成對」,這關要考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程度,誰能夠快速拼湊文字的情況下,就有機會能贏取勝利。挑戰者要依照提示的中文部件,挑出兩個部件形成一字,在不重複的情況下,即可得分。挑戰者有辦法頂著時間、字量銳減的壓力,順利的在比賽中爭取晉級資格嗎?! 

最終關卡為「洞築機先」,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挑戰者需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在眾多成語當中,誰能在這場比賽中取得週冠軍的門票呢?敬請鎖定每週日晚上8點「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