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集 職場夢想家

「斜槓」一詞近幾年引起大眾關注與討論,它的概念源自於作家Marci Alboher馬奇·艾波赫的暢銷書《One Person/ Multiple Careers不能只打一份工:多重壓力下的職場求生術》。斜槓意味著一個人不一定要一直在同一領域工作,而是鼓勵多多嘗試、尋找自我熱忱下也展現自我無限可能。本周一字千金邀請到八位機智斜槓人,分享自身經歷、多元發展…。而這次的比賽,他們又會如何發揮斜槓的精神?步步為營的考題上,快跟上機智的斜槓人們一同克服困難吧~!

第一關「畫中有話」,這關不僅考驗挑戰者對成語字彙量的認識,同時也須對圖片有快速的聯想力及想像力,才能在限定時間內抓住重點答題。考題「並駕齊驅」,挑戰者發揮驚人地想像力,分別答出「駟馬難追」、「一馬當先」、「萬馬奔騰」…有關馬的成語,儘管城哥努力提示,眾多挑戰者還是錯失得分機會,讓城哥哭笑不得、無言以對…這次的挑戰者還會答出什麼讓城哥無奈的答案呢?誰又能發揮適當的想像力獲得晉級資格?

第二關「眾字成詞」,這關主要考驗挑戰者造詞的能力,以十字中間為題,由挑戰者們自由發揮,將中間一字與上下左右格子結合,形成兩兩一組的詞語。八位挑戰者卯足全力答題,在分數幾乎接近之下,誰能繼續通關,前往下一個關卡呢?

比賽來到第三關「成雙成對」,這關要考驗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程度,誰能夠快速拼湊文字,就有機會能贏取勝利。挑戰者要依照提示的中文部件,挑出兩個部件形成一字,在不重複的情況下,即可得分。究竟挑戰者有辦法頂住時間壓力,順利的在比賽中爭取晉級資格嗎?! 

最終關卡為「洞築機先」,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挑戰者需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成語環環相扣下,誰能在這場比賽中取得週冠軍的門票呢?敬請鎖定每週日晚上8點「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