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集 演員影評PK賽

一字千金將展開精彩的敗部復活賽,由每週不同主題中,高分落敗的遺珠來賓們參賽。而在這些挑戰者當中竟有挑戰者為了氣炸鍋而來?甚至有挑戰者被賦予厚望,為了走到總決賽,特別被叮囑需要多帶一套衣服來參賽?他們有些抱著期望、有些保持怡然自得的心情、有些順應天意……然而天意是如何的呢?這次的敗部復活賽又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誰才會是最後的贏家呢?一起來看這場知識對決吧!

第一關「字力測驗」,這關要考驗挑戰者對中文讀音的認識,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將正確的讀音寫出。考題老淚「縱」橫的注音,讓現場來賓ㄗㄨㄥ/ㄗㄨㄥ、猶疑許久,由於來賓林家岑在先前作答當中都沒有答對,因此此題作答時,眾來賓還被主持人調侃「不管怎樣你們不能寫得跟來賓林家岑一樣」,實在有趣。常見成語但經常被念錯讀音,還會發生什麼有趣的讀音事故呢,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第二關「字裡乾坤」,不僅考驗大家對於部首的熟悉程度,更需要具備造詞能力與聯想力。挑戰者會有兩個部首為提示,必須在時間內依部首提示造出符合部首的詞語。考題「王□ 王□」竟有挑戰者造詞「班班」、「珊珊」、「玩玩」,讓主持人直呼「出現許多花名」、「玩玩是人生態度?」,有趣的場面持續增加,究竟「班班」、「珊珊」、「玩玩」真的可以嗎?到底誰能繼續闖關成功,前往下一個關卡呢?

比賽來到第三關「東拼西湊」,這關要考驗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度,還要擁有大量的字詞庫才能贏取勝利。挑戰者以十字中間部件提示為題,依指定結構寫出上下左右兩字,一字一分,累積分數。挑戰者各個拿出真實力,在個人賽中爭取晉級資格!到底誰能在四人對抗中脫穎而出呢?

進軍總決賽的最終關卡為本季最新單元「洞築機先」,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面對如此艱難的考題,誰會是今晚獲得總決賽門票的人呢?敬請鎖定公視主頻每週日晚上8點、公視3台每週六晚上7點的「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一起跟著節目玩轉中文字吧!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