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 CEO秘書PK賽

全新一季一字千金展開一系列矛與盾的對決!本集邀請來了CEO&秘書,一個好的秘書,可以讓總裁不能沒有他,但一個天兵秘書,卻可以讓總裁生不如死,欲哭無淚! 4位總裁和4位秘書同框一字千金文字擂台,亦敵亦友的對抗賽,他們如何在同一個基準點上,用文字來一較高下。八位也分享到各自難忘的工作經驗,其中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現場大爆料自己曾經差點把色情網站的連結寄發給媒體,還好及時發現,不然事情就鬧大了。隨後展開一系列的中文考題,每一位絞盡腦汁的應戰,現場驚險萬分火花四起,甚至發生同室操戈的比拼戰況,讓人大呼過癮。總裁和秘書,如何折磨彼此,又離不開彼此?這兩組職場上的工作夥伴到底會碰撞出什麼火花呢?

第一關「團結一字」,考驗挑戰者的中文結構與部首變化的理解程度,兩組人馬在一道題目竟然可以個別寫出多種不一樣的答案,有人直接春聯式寫法把部件縱列寫出來,瞬間鬧出了笑話。公關公司CEO李正文在最後一題快狠準地把答案寫出,趾高氣揚表示題目很簡單,不禁讓主持人現場告白「我喜歡你偶爾驕傲的樣子」。比賽緊張又激烈,四題結束後,CEO組以四分差距暫時領先。

第二關「字有發揮2.0」,攸關全組命運的一個關卡,一題只有20秒的作答時間,挑戰者需在時間內依照文字指定的擺放位置,寫出一句有被收錄的四字成語。看著每位挑戰者的答案,主持人表示這關「寫字看出個性」,答案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其中一位挑戰者寫的「拾級而上」,「捨」的讀音在教授的糾正和解釋下,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念錯了好幾年!這一關,CEO組率先登場挑戰,領先對手12分,即將迎戰的秘書組能否順利完成3關滿分獲取一線生機呢?

比賽來到第三關「字字珠璣」,這關要考驗大家對於文字的聯想能力,挑戰者要寫出能與所有提示字形成兩字詞語的關聯字,才能得分。化友為敵的個人PK賽制,有人因為食物聯想到答案,有人瞎猜竟然也猜對了。關卡進行到後半段,出現兩名同分者,兩人開戰延長賽,爭取唯一的晉級名額。關鍵的最後一題決定他們的去留,淘汰的命運將會落在誰的身上?

第四關以「文字五子棋」、「隻字片語」、「洞築機先」三關卡,由現場的一位選手按鈕決定,本集抽中全新單元「洞築機先」作為第四關考題,考驗挑戰者的成語識字量,兩人將用成語能力進行三回合的挑戰,挑戰者需依照題目提示寫出合適的成語。面對巔峰冠軍之戰,誰將是今晚的冠軍得主,獲得挑戰季冠軍賽的資格呢??敬請鎖定每週日晚上8點「一字千金妙筆生花風雲榜」!



來賓介紹

CEO組

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
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永齡
吉品無毒蝦及台灣新創競技場創辦人
鴻海教育基金會董事

台大EMBA國企系 / 台科大EMBA企管系
公關公司 CEO

台大會計研究所碩士 / 台大EMBA會計暨管理決策碩士
餐飲集團執行長 - 汰汰集團 / 湁湁創灶雲端廚房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碩士
觀光業執行長 - 初日號郵輪

秘書組

文化大學新聞系
政大機要秘書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所碩士
國會辦公室主任
中國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
丁守中立委法案助理
立委蔣萬安國會辦公室任職
丁守中台北市長競選總部發言人

國立台南大學戲劇系
歐洲學校行政秘書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
全球城市形象大使-高雄賽區第一名、臺灣賽區第四名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數位科技設計學系玩具與遊戲設計碩士班
聖洋科技總經理特助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