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集 最佳拍檔雙人賽

本集一字千金的特別節目,現場一共邀請到了四組“最佳拍檔”來登台較勁。在今日的解釋,最佳拍檔可以是朋友,可以是夫妻,當然也可以是父女,母子。這集最佳拍檔賽主題分別請來了前主播蕭彤雯美寶母女拍檔、資深藝人檢場香奈兒父女拍檔、英語名師徐薇江大成母子拍檔以及相聲領域師姐弟相稱的劉爾金郎祖筠拍檔。比賽開始前,每一位參賽者表達自己最想對身邊拍檔說的內心話,全場頓時陷入一片溫馨感人畫面,有些更是有趣。四組拍檔緊接著將進行三關的文字考驗,每關依照得分數,最後排名分數最高的那一組將成為本集最佳文字拍檔,可獲得獎金大紅包。這幾組拍檔難得的同台,又將會擦出什麼精彩的火花?他們的默契究竟為何,能否攜手拿下比賽最後的勝利?

 第一關「文字五子棋獎金挑戰賽」,要考驗參賽者的成語識字量,一場有別以往的挑戰賽制,由主持人曾國城發起的挑戰,本集抽到要挑戰的參賽者代表是郎祖筠。這場頂尖對決賽,兩人之間到底誰最強?誰成功守住獎金了呢?

 第二關「將錯糾錯」,考驗參賽者糾舉錯誤的能力,4組8位參賽者依照組別代表分成年少組以及成人組,以兩輪的方式進行PK,每輪共挑戰12題。一場引起最多爭議的對抗賽,有些人也因為參與了這關比賽,頓時領悟自己唸了幾十年的錯誤讀音。綜合兩輪的成績,蕭彤雯與女兒美寶共同聯手答對20題,搶先排列第一。

第三關「團結一字」,這關要考驗參賽者的中文結構與部首變化的理解程度,他們能否在限定的時間內快狠準地把拆解的部件拼揍成一字寫出正確答案,全靠現場反應力以及對於文字的熟悉度。有些人只因一筆之差就能獲得分數,有些人甚至寫出了奇特創新的答案,更讓主持人喊話「這是哪個宮廟的符令?!」,秒逗趣現場的大家。經過兩輪的比賽結果,四組搭檔的排名成績又會有什麼變化呢?

 第四關「成語對對碰」最終關卡決勝局,每組參賽者須從每題的20個備選字寫出兩句成語,各自寫出正確成語即可得分。四組參賽選手實力旗鼓相當,經過一系列的廝殺,究竟今天的勝負如何?他們當中的哪一組可以順利領走獎金大紅包,獲得最佳拍檔冠軍?更多精彩的內容敬請鎖定公共電視頻道一字千金妙筆生花行大運。



來賓介紹

蕭彤雯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 新聞主播
美寶 14歲 才藝:相聲,國語文朗讀 經歷:從小代表學校參加各種國語文類競賽,榮獲佳績,包括相聲、朗讀

郎祖筠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劉爾金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五專部廣播電視科

檢場 資深演員
香奈兒 19歲 美國波士頓的伯克利音樂學院

徐薇  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補教天后
江大成 25歲 台大經濟系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