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集 金鐘得主賽

本集一字千金創下播出有史以來「含金量」最高的一次,邀請來的8位來賓,都是「金鐘獎得主」,現場包含主持人共超過了15座金鐘獎,然而這場文字競賽,他們能否也拿下好成績呢?比賽開始前,每一位精彩的分享著自己得到金鐘肯定後生活中些許無形的改變。有人分享著金鐘獎盃拿到手上之後才發現原來那麼重,決定要帶著這個重量在社會上發揮影響力;有人也說道有了這光環之後比起以前更受尊重了。8位金鐘得主來賓,男女將拆成兩組龍鳳配進行文字考驗,到底是男生精彩還是女生優秀?誰又是這群人當中的文字高手?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

 第一關「將錯糾錯」,從原本考字型的方式,加入了考字音的挑戰,由此而生,考考大家認不認識正確用字和讀音!比賽分成兩輪進行,先上場的是女子組後男子組。一個最令人動容的關卡,經歷這一場戰之後幾乎每位參賽者都會驚覺自己錯了多年的用法和唸法。不只是參賽者,電視機前的觀眾也可以跟著節奏一起作答,寶釧選婿的釧是唸「ㄔㄨㄢ」還是 「ㄔㄨㄢˋ」呢?

 第二關「眾字成詞」,這關主要考大家的詞彙量。題目字會出現在十字的正中間,參賽者要依序寫出上下左右都能形成兩兩一詞的正確詞語。當「零」字寫在正中間,你會怎麼造詞呢?有人竟然荒謬寫出了門「零」、成「零」、「零」合等詞語,逗趣現場的大家。在教授們的提示下,參賽者們事後回想其實還有很多字可以寫,感到相當的懊惱。

金鐘得主賽的第三關「成語對對碰」進階版,從原本12個增加到14和16個備選字,這些字會在螢幕上晃動,參賽選手需在這些字當中找出一句正確的成語,限時內完成作答即可得分。這其中不僅有陷阱有錯字,更考驗著選手們的成語能力。比賽來到決定勝負的重要關卡,哪一組會是拿下最後的寶貴分數?本集綜合三關文字競賽成績,會是男子組獲勝還是女子組呢?精彩賽事敬請期待!更多詳細內容,千萬別錯過公共電視頻道一字千金妙筆生花行大運。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