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 男女主播來PK

一字千金節目播出十季後,規劃了五集特別節目,邀請到各個領域的名人前來同台較勁。這集邀來的是8位實力堅強的各台主播,包括TVBS方念華、公視黃明明、三立李文儀與王顯瑜、寰宇新聞岑永康、博斯運動頻道錢定遠與徐展元、壹電視虞承璇,透過節目實測他們的中文書寫程度。

 進入比賽之前,每位主播輪流分享各自主播生涯中最難忘的經驗,其中三立主播李文儀同時也分享自己年節播報新聞穿旗袍的照片,李文儀說完,主持人曾國城瞬間接話吐槽「這件衣服要是念華姐就穿不下!」頓時引得全場哄堂大笑。這群主播們在還未開賽就已把現場緊張的氣氛鬧得沸沸揚揚,非常有趣。接下來他們即將迎來一系列的挑戰,經過一番廝殺後,哪一組將會是本集的寫字高手,冠軍得主呢?究竟他們的實力為何?

 第一關「隻字片語獎金挑戰賽」,要考驗參賽者的成語識字量,一場有別以往的挑戰賽制,由主持人曾國城發起的挑戰,鬥志油然而生的他現場直接喊話以抽籤的方式,要跟現場的其中一位參賽者一較高下,命運的安排抽到了TVBS當家主播方念華。兩位將用各自的成語能力進行一場精彩的對抗賽,誰將拿下這關的勝利?會是發起戰帖的曾國城還是接受挑戰的方念華?

第二關「成語接龍主題版」,參賽者需跟著節奏唸出特別企劃主題”妙筆生花行大運”七字,再依照題目答出含有”關鍵字”的成語,節奏內落拍答不出者則落敗。本關卡在歡樂的氣氛下如火如荼地進行,第二題結束後兩隊以同分數打平再戰一題,最終男主播隊以一分之差險勝女主播隊,拿下這一關的勝利。

 第三關「字字珠璣」,這關要考驗大家對於文字的敏銳度,還要擁有大量的詞語字庫才能贏取勝利。幾位參賽者意外寫出了就連教授都讚嘆「這應該給五分!」的高水準答案,也在還未經由教授的解釋下,參賽者自己一套天馬行空的辯解就連城哥也甘拜下風,瞬間逗樂現場的大家。比賽來到這最後關鍵的一關,雙方勢力旗鼓相當,究竟女主播隊能否再接再厲扳回一城?更多精彩的內容,敬請鎖定公共電視頻道。

 



來賓介紹



精彩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