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第23集
用鬆餅分享愛與關懷 ─ 來自荷蘭的賴雅妮

播出時間:2017年8月13日〈日〉17:00


 

來自荷蘭的賴雅妮,出身自十個兄弟姐妹的大家庭,排行第五的雅妮主修機械工程,不僅成為學校裡第一位取得學士學位的女性工程師,之後也投身教育,成為荷蘭技職教育與培訓中心的顧問。在外人眼中是人生勝利組的雅妮,在一次南極洲旅行認識了來自台灣的旅行團,她受邀踏上台灣這塊土地,用三個月的時間走遍各地,赫然發現自己尋覓了大半輩子,那個能夠讓她輕鬆慢活下半輩子的地方,是花蓮。

雅妮在花蓮開了間的荷蘭鬆餅屋,堅持鬆餅口味必須純正的她,親自回到荷蘭採買食材,順道拜訪傳授她鬆餅技巧的恩師以及親友,此行雅妮也邀請從沒來過台灣的弟弟與姪女來台一遊。來到台灣後,雅妮安排一趟五感驚艷之旅,包括親眼看看太魯閣峽谷與壯闊的太平洋,親手摘下有機茶葉與咖啡豆,還跟花蓮偏鄉的學童一起上課、交換語言,種種都是出身在荷蘭的親友從未體驗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