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第20集
阿龍的饒舌音樂路 ─ 來自加拿大的Dallas Waldie

播出時間:2017年7月17日〈一〉23:00


 

來自加拿大淳樸小鎮Waterwolf的Dallas阿龍,五年前來到臺灣師大華語文中心學習。因為加拿大的學校教育推廣第二外語的能力,從高中到大學時期阿龍就選擇了相對困難的中文。師大的語文老師發現阿龍在學習的過程中,逐漸將音樂天分融入中文的應用,阿龍開始用中文寫饒舌歌曲。

透過網路,阿龍可以將自己的創作傳輸到家鄉與父母分享,父母也能透過網路影像,看到將所學融入生活的阿龍。一個鄉村男孩,將嘻哈文化帶到臺灣,舉辦臺灣沒有過的饒舌比賽形式,並且用中文寫出一首首歌曲。

節目安排父母從加拿大遠道而來,阿龍的兩位哥哥也決定自行出發到臺灣與阿龍團聚,全家人很久沒有一起家族旅遊,父母希望看山看海,阿龍帶家人到花蓮深度旅遊,並在擔任饒舌MC工作的夜店,獻上一首為媽媽寫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