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第19集
妹妹的心願 ─ 來自泰國的徐麗麗

播出時間:2017年7月10日〈一〉23:00


 

今年40歲的徐麗麗,是屏東少數致力於推廣母國文化的泰國外配。在她心中始終有個心願,就是讓住在泰國的大哥大嫂,來臺灣見母親一面。麗麗的母親滕玉蓮來自泰北的華人家庭,因為丈夫早逝,玉蓮不得不隻身來台,在桃園的電子工廠打工,將辛苦賺來的錢寄回泰國,供養小孩唸書。

麗麗從小和弟妹寄住在孤兒院,而當年才小學畢業的大哥就四處闖蕩,養活自己。高中時,麗麗以僑生的身份來台唸書,終於跟母親團聚。她認識了在工廠實習的客家青年,於是嫁作屏東媳婦。

當年獨自在打拼的大哥,已經在曼谷郊區的丹能莎朵成家立業,開了間小雜貨店。年輕時跟母親聚少離多,和弟弟妹妹也不親密,個性木訥的大哥,雖然對母親充滿孺慕之情,卻從不肯開口表達思念之意。

在麗麗的促成下,從未出過國的大哥大嫂,終於要來臺灣探望母親了。住在桃園龍岡的親戚,以及遠在屏東的麗麗與丈夫,都期待著這難得的一家團聚。母親會跟著大哥,回泰國養老嗎?大哥會替麗麗和家人,帶來什麼驚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