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新影集「十三號倉庫」是一部結合了動作、冒險和喜劇的精彩影集,可以說是當「X檔案」碰到「印地安那瓊斯」系列產生出來的新類型。

聯邦探員麥卡和彼特在一次任務中成功地保護總統,立下大功,沒有想到之後竟被莫名其妙轉調到一個偏僻的地方,來到一個官方保護的秘密機構-十三號倉庫,十三號倉庫裡面收藏著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這些具有超能力的物件常會造成混亂,因此被封存在這裡。他們莫名其妙接下新的任務;負責追蹤神秘物件並送回倉庫,於是這一對搭檔被捲入一個個奇異的案件。

十三號倉庫由亞提看管,當他發現某處有神秘事件發生,就會派麥卡和彼特前去調查,面對毫無頭緒的謎團,麥卡和彼特必須找出神秘事件的源頭,追查造成混亂的元兇,將這些亂源帶回倉庫封存起來,他們追回的物品包括使人產生幻覺的椅子、戴上就會引發醋意的髮飾或是可以許願的大茶壺。

「十三號倉庫」在美推出之後受到好評與歡迎,首播收視率位居有線電視第一名,整體的收視率也持續名列前茅,在美國每新一季的首播都是影迷關注的焦點,「十三號倉庫」除了神秘冒險的情節,男女主角麥卡和彼特間鬥嘴的幽默也是一大特色。

麥卡天生就是做聯邦探員的料,她頭腦聰明、個性謹慎,喜歡事先規劃、按部就班,任何細節都逃不過她的眼睛,在聯邦調查局中算是明日之星,但是過去的一個神秘事件在她閃亮的前途埋下一道陰影。

麥卡的搭檔彼特是憑感覺做事的人,遇到狀況時彼得倚靠是他的直覺,這種衝動的個性有時候讓他陷入窘境,但是他認為只要能達到目的;完成任務,稍微忽略規則也沒關係,天性樂觀的彼得不論身處什麼狀況都不失幽默,這也讓他頗受異性歡迎。

亞堤是資深的聯邦探員,主要負責管理十三號倉庫,他對這個工作充滿熱忱,但是長久的離群索居讓他有點古怪。亞堤對十三號倉庫裡收藏的神秘物件非常瞭解,三不五時會拿出詭異的道具給麥卡和彼特使用。

麗娜是民宿的老闆,平常麗娜還要身兼工友和廚師,這間民宿歷史悠久,曾經在十三號倉庫工作的探員都寄宿在這裡,麥卡和彼特是她最新的房客,麗娜的體質敏銳,可以感應到人類或是物件的氣場,麗娜這種能力常常可以幫助亞堤判斷倉庫裡是否有物品想要 “作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