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幸運星

如果下面的問題仍舊無法解決您的疑惑,
請致電導覽專線:02-2630-1154,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1.Q:參觀公共電視需要付費嗎?

A:公共電視是大家的電視台,本會歡迎各界朋友認識自己的電視台,無須付任何費用。但若是進行商業舉辦之培訓與營隊活動,將捐款挺公視,按參訪辦法進行捐款。

 

2.Q:會有導覽人員解說嗎?

A:會的,預約的日期一經確認,參訪全程皆有專人為您進行導覽解說服務。

 

3.Q:來公視參訪有年齡的限制嗎?

A:公共電視是大家的電視台,只要您對電視傳播媒體有興趣,都歡迎您的蒞臨。

 

4.Q:我們預計來參訪的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解說方式會有不同嗎?

A:導覽專員會依照來會參訪觀眾年齡層之不同,進行不同的參訪行程及不同的解說方式,目的是希望可以讓所有來會參訪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都能夠更加了解屬於他們的電視台,因此我們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屬於自己的電視台。

 

5.Q:我們團體中有大人也有小孩,這樣子適合來參觀嗎?

A:請您先致電導覽專線,告知團體中參訪人員之年齡與人數,我們將依照大多數人為主,進行不同的導覽解說方式。

 

6.Q:我們有大型遊覽車過來,公共電視台有準備停車場嗎?

A:很抱歉,由於空間關係,本會沒有大型停車場,建議可在公視門口下車,請遊覽車司機大哥將車開至附近大湖公園停車場停放,參訪結束前十分鐘,再請司機大哥開車來接。

 

7.Q:到了公視之後我們該到哪裡?找哪位負責人?

A:若無特殊告知您集合地點,請到公視B棟門口集合(康寧路三段75巷70號,康寧護專正對面),告知警衛是參訪團體,進行相關登記手續,再至右側餐廳內等候專人接待。

 

8.Q:我們單位會有人自行開小型車前往,有停車場可以停車嗎?

A:最晚請參訪前一天致電導覽專線告知駕駛姓名、車號,可幫您預定來賓停車場停車位,但仍須視當天來賓停車狀況而定,無法保證皆可以停車;若無提前告知,恕無法當天停入,敬請見諒。

 

9.Q:我們來參觀可以看現場錄影嗎?

A:很抱歉,由於節目錄影有現場收音之問題,為避免影響製作單位錄影,因此目前暫時沒有開放錄影現場參觀之計劃,敬請見諒;未來我們會依照團體或節目的需求,進行相關規劃,敬請期待。

 

10.Q:我們該多久之前就預定參觀時間呢?

A:在您預定好來本會參訪之時,請直接上公視網站進行『線上參訪預約申請』,以顯示時段為準,未顯示時段代表已有團體預約,請另行更該預約時間。

 

11.Q:為何我預約該時段之後,沒有顯示我們的團體名稱且該時段仍舊顯示無團體預約?

A:因線上登記案件需經過中央管理系統處理過後才會顯示在網路上,請您在線上登記後於三日內致電導覽專線確認,以確保預約時段已爲您保留。

 

12.Q:當我們線上預約申請手續完成之後,就代表預約成功了嗎?

A:在您線上預約手續完成之後,為避免遺失相關訊息,請您務必主動致電導覽專線02-2630-1154確認相關資訊,若超過三日以上未進行確認手續者,將取消該時段預約,敬請配合。

 

13.Q:我們該多久以前發公函到公共電視呢?

A:由於需最後確認參訪團體預約行程,最晚於預定參訪申請日前一週,將公函寄送或傳真至本會,若用傳真方式,請於傳真之後來電確認傳真成功與否,聯絡方式請詳見參訪要點第八點。

 

14.Q:整個參觀的行程大約需要多少時間?

A:一般參訪時間大約60分鐘,若有邀請進行主題座談,時間約90分鐘,但仍須視參訪人數而定。

 

15.Q:上面的時段都沒有我們可以配合的時段,該怎麼辦?

A:您可以另外選擇您可以配合的時段,或致電導覽專線。

 

16.Q:因為某些特地因素,我們只能夠在假日來參訪,可以嗎?

A:原則上本會週末假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17.Q:我們的人數未到最低參訪人數15人,我們該怎麼辦?

A:請致電導覽專線02-2630-1154告知,將進行合適時段進行併團,有專人為您服務。

 

18.Q:我們可以參觀哪些地方?

A:請參閱參訪要點第六點第二項,A.B.C方案擇一進行。

 

19.Q:我還有其他想參觀的地方可以安排嗎?

A:請致電導覽專線02-2630-1154告知,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20.Q:導覽專線一直都沒有辦法接通,我們該怎麼辦?

A:煩請撥至客服電話:(02)2633-2000留言,我們將會盡快與您聯絡。或是擇期再來電或是以MAIL至 visitpts@mail.pts.org.tw 告知專人您的需求,我們收到您的訊息後,儘速與您聯繫。

 

21.Q:我們還有什麼應該要注意的事情?

A:由於台內冷氣較強,請老師或家長幫小朋友準備薄外套一件,以免受寒感冒;其他注意事項,請參閱參訪要點第九點並請務必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