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ABOUT



《科技風向》節目特寫


科技正在翻轉我們的世界

在數位化年代,新技術與科技相互融合,層層深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 而科技把人們腦中所想,生活所需到藝術能源,各種的不能化為可能,讓假設中的想像透過科技成為真實…。電影中所想像的科技,現在已經一一真實呈現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了。


台灣的研發/科學/企業/實驗家們的科技

很多人不清楚、我們到底做了甚麼科技? 有甚麼科技?

台灣科學家們善於發展科技以及運用科技,發展呈現出百花齊放的多元化態勢 整合跨領域知識、技術與人才,開發出世界頂尖的研發工具,使台灣的創新研發更具全球競爭力,同時也讓前瞻的學術研發成果,跨出實驗室,成為改善人們生活,帶動新興產業應用的助力,在各個領域為社會開創許多新契機。也透過專注研發資料科學技術的多個企業、開發者、學術界人士,以一系列的推廣方式應用資料科學,節目中也一一解密其中科技,包括如:穿戴科技、智慧城市生活、農業生技、災害科技與翻轉教育的新科技、綠能環保、醫療科技、新媒體藝術等多領域的應用科技。


科技可以從節目中問出來嗎?

是的! 主持人高伊玲(鴨子),在節目中融入主題,也是科技產品的使用者,她也擔任科技領航員角色,引領觀眾走訪台灣科學界研發團隊及實驗室,在她不斷的代表觀眾角度的走訪追問下,您會發現新科技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每集針對主題科技,她探訪不同開發人士或是使用民眾,讓觀眾驚見台灣有這麼多創新科技研發團隊及自己的產品應用,每一項新開發都代表台灣科學界的一群小尖兵、一群幕後英雄,在為台灣科技生活默默耕耘,在改善大家的生活,系列節目整體將為你拼湊出台灣人自行開發的生活科技應用大拼圖,同時也將匯流成代表台灣科技力的潛在經濟力。節目中再加以實鏡拍攝結合效果動畫,來呈現一些無法用實物表現的科學技術,影像豐富而趣味。在淺顯易懂的生活實驗中,《科技風向》為您解說台灣生活科技的新發展與應用。


節目想分享的是易懂的科技與關鍵技術

科技不再艱深難懂。節目沒有複雜的理論!沒有硬生生原理呈現,採用簡單易懂、和生活結合的表現,在採訪及圖文,動畫與互動式淺顯易懂的實驗數據輔助下,快節奏的報導跟主題有關的台灣科技產業開發與應用的關鍵技術,讓科學很有趣,科技很吸引人。在流暢簡易的資訊報導中,把新科技升級的動態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