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集介紹 INTRODUCTION



第2集
【農業生技大未來】


全球溫室效應等自然災害的席捲,農業發展更是雪上加霜,然而這樣的危機,卻造就了農業力求生存的決心,在氣候變遷、環境汙染、土壤酸化的前提下,誰能夠想像失去土地的農業居然在城市裡開疆闢土,打造出城市裡的植物工廠。將原本不起眼的農業,變成了「綠金產業」的科技奇蹟。

在這集的農業生技大未來節目中,我們不只要介紹農業科技的大進步,更透過專業的農業教授講解光譜對植物各項實驗,與LED燈泡節能與低溫技術開發,透過植物工廠的科技栽種,體驗蘭花分生技術,雞舍的環控設備,跨越地界、氣候的影響,創新的研發科技,提供人們最安心且穩定的各項植物品質,不管是室內的植物工廠或是戶外的環控設備,特別展現了台灣農業前瞻性的技術,不只帶給農民非常便利的農作掌控權,更提供了更完善的農作生長空間,讓自動化農業的未來性更加的可觀,說不定上班打領帶的農夫會越來越普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