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野內豐轉業開計程車?!

了不起的『選TAXI』(素敵な選TAXI)

你想回到過去的時間點,重新做選擇嗎!?你的人生曾經這樣想過嗎!? 日本人氣男星竹野內豐,開著他的『選TAXI』,入主公視國際換日線,以不同於平常的戲劇手法,結合每集出現的來賓演員,以幽默但發人深省的劇情,帶出人生奇妙的故事。

什麼是『選Taxi』!?日本語『選擇』唸起來,剛好音似『選TAXI』,以此為名,竹野內豐飾演的枝分先生,開著這台叫『選TAXI』的計程車營業,載客時這台車又兼具有回到過去,成為時光機的功能,經過竹野內豐演出的運將角色,和客人之間的對話,開啟奇異之旅。

本劇是日本搞笑藝人「笨蛋主義」,第一齣擔任長篇連續劇的創意和主要編劇,竹野內豐曾經在2012年看過『世界奇秒物語秋季特別篇』中,笨蛋主義的短篇作品,就對他很有興趣,覺得他世界觀很獨特,而在看過『選TAXI』腳本後,覺得非常有意思,就馬上決定接演本劇。

竹野內豐演的枝分先生,是個留著小鬍子的中年大叔,有著自己的執著與個性,卻也相當神秘,不知道他的來頭到底為何?有著如何的背景和故事!?他雖然有些囉唆,但卻是個內心浪漫、愛吃甜點的有趣傢伙,大部分時間都裝得很酷,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其實有一顆少女心」。他常說:人生是由無數的分岔口連接而成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分岔口,而不得不做出選擇,例如「晚飯要吃什麼?」、「要穿哪一件衣服?!」、「選擇哪一份工作!!」、「要不要跟戀人分手!?」,這些事感覺上雖然沒多嚴重,但對之後的人生,卻有重大的影響,事件發展的後果是不可思議的!?還是令人意料中呢?「選A還是B?」總在人生的分岔點上,考驗著人類的生活態度與決心。

以一個咖啡館為聚點,店長(※主要編劇笨蛋主義客串)、服務生、常客(※包含枝分先生),大家窩在一起看電視、喝咖啡聊天,編劇笨蛋主義還創造出了一齣劇中劇『犯罪刑警』, 由日本性格男星「David伊東」主演,此劇還不時地貫穿每集,『犯罪刑警』以詼諧的出場方式,成為「了不起的選TAXI」中重要的一環。

本劇每集都有不同的人生故事,客串嘉賓有小西真奈美、仲村徹、栗山千明…等人,有愛情、親情、婚外情、金錢與生死…。
每一次細微的抉擇,是否能透過穿越時空的先知,來做改變,然後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呢!?觀眾們在收看本劇時,不妨可以想一想,自己歷經的每段人生選擇,是否都是經過深思,並且可以擔負後果的呢!?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