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各集介紹 Episode



第86集 音樂高手也能寫好字

專家教授、老師:
季旭昇教授、許文獻老師

 
 

不少人相信「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美國研究證實,學習音樂的孩子情緒比較穩定、專注力較高、焦慮感較低,出現犯罪行為的機率也相對較低。所以很多爸媽會讓他們的孩子從小就接受音樂的薰陶。

節目邀請四組「音樂高手」的親子檔,努力唸書之餘還習得了一身音樂才藝,到底哪一組能獲得最後勝利呢?

既然是組隊參加,兩人的通力合作就很重要,第一個單元"缺一不可"需要兩人分別寫出題目中的兩個字,而且必須要兩個字都寫對才能得到兩分,如果其中有人不會寫,或是不小心一勾一撇寫錯了,就沒辦法得分,這一下字兩分的差別,常常就是天堂地獄了!你知道『甚ㄒㄧㄠ ㄔㄣˊ上』這個詞語的到底怎寫嗎?

 
 
 
 

第二單元成雙成對,這一回親子檔可以一起討論答題,在十六個中文部件裡,找出兩個可以組成一個字,並且正確地寫到手寫板上,這個單元考驗的,不只是大家對中文字認識的廣度,更考驗著頭腦的靈活度!這次16個部件中總共可以組合成36個字,三組參賽者通力合作之下又能寫出多少字呢?

隻字片語VR版中,從"妙"字開始接,到底又是誰能突破重圍,奪得最後的週冠軍大獎?最精彩的一字千金升級版,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