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千金PTS Word_公共電視

關於節目 ABOUT



  文字是一種文化的保存和演進,代表著人與人間的溝通及資訊的傳遞。而繁體字是中華文化最燦爛的瑰寶之一!無論在字意的表達以及字形的美觀上都有著非常高的價值。中文的美、造字的藝術、背後的含意,不是英文字母、不是圓圈線條構成的文字所能比擬的。

  但中國歷年來為了因應中國教育程度的低落,增加百姓識字率,因而多次將繁體字簡體化,犧牲的卻是幾千年的文化之寶。再加上科技進步,讓很多人練就一指神功,少了很多書寫的機會,提筆忘字成為普遍的現象。

  為了提高當下電視節目的內容深度,為了關注青少年對國字知識與文化傳統的認知,為了重新燃起民眾對於國字的情感,同時也為青少年建造一個文化傳承的轉捩點,我們在益智遊戲競賽的架構下,設計一創新型態的節目,重金禮聘金鐘獎主持人曾國城,打造華麗佈景,期許能夠帶動正當社會風潮,重新將繁體國字發揚光大,再創中華文化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