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




故事大綱


台灣偏鄉發生一起中學生命案,死狀駭人,與當地流傳已久的靈異傳說相符,引發村民恐慌。桌球隊教練方毅(吳慷仁飾)一向嚴厲帶人,備受非議,女督學程俐(李依瑾飾)對他進行調查。

方毅和程俐都不相信靈異之說,決心聯手調查,不料死亡事件接踵而至,一樁比一樁還驚悚......



導演介紹


簡學彬

1983生於台北市,台東太麻里排灣族人。

明志工專工業設計科畢業,亞東工專工業設計系肄業。

曾任設計相關、影像以及音樂工作,在2009年進入『大我文創』工作隊,攝製一系列八八風災紀錄短片而入行,至今參與過許多電影、電視劇製作。

作品

2015 台視八點檔《天若有情》導演

2014 台視偶像劇《新世界》副導演、後製導演

2012 公視連續劇《小孩.大人》後製導演

2011 電影《龍飛鳳舞》助理導演

2010 電影《父後七日》後製剪接

2010 紀錄片《相助之路》導演

2009 八八風災系列紀錄短片《我不只是一個人》導演


導演的話

以乒乓為意象來凸顯社會與人性的矛盾、弔詭、乖訛,如同劇中角色的面臨種種正反兩極的拉扯,猶如乒乓不斷來回彈跳,成了隱藏在靈異事件之下的主要衝突,也考驗著劇中人物的意志與抉擇。

本劇創作的初心,是希望以寫實原則來突顯台灣當下的環境現狀及人物多重的處境,也同時在靈異和驚悚的包裝之下盡可能挖深人物的血肉,進一步讓觀眾理解、認同,甚至動容。

簡言之,乒乓之於人生,擊球後的反饋,一來一往,都是不斷從如此的矛盾中,對於對手亦或是鏡中的那個自己,追尋自我辯證的過程。


製作團隊

製作公司/列夫特文化

製作人/黃志翔 陳正修 彭盛青

導演/簡學彬

編劇/黃新高 簡學彬 張智昇

現場執行/彭于潔

美術指導/李宸希

音樂指導/吳柏醇

動畫/馬毓廷 王政賢 林韋宏

造型設計/黃可馨

攝影/江申豐

燈光/宋兆生

成音/鍾勝鈞

剪輯/簡學彬 張智昇

配樂編曲/林國凱 許一鴻 簡淑歡 林傳智

武術指導/劉守祥


角色介紹

方毅

28歲,國中導師兼桌球隊教練,為人直率,鐵血而嚴厲,對學生充滿熱情。但他宛如斯巴達式的部隊訓練,讓校方與家長頗為不滿,甚至引來教育局關切,在外界眼中儼然是名魔鬼教師。

程俐

27歲,年輕有幹勁的女督學,做事條理分明、心思縝密。被教育局派來偏鄉調查方毅的不當管教案,決心揪出這名魔鬼教師的惡行。

高橋

26歲,黑道第二代,父親是角頭老大兼警友會總幹事,因此黑白兩道都頗吃得開。為人風趣幽默,凡事大而化之,但也有點輕浮衝動。

陸予星

15歲,國三女生,校長的女兒,文靜乖巧氣質脫俗,看似純淨無暇,卻有著超齡的心思,一旦下定決心做某件事,心思慎密又冷肅。

王承翰

29歲,負責偵辦學生命案的刑警,熟識他的人都叫他小王,為人風趣卻不失威嚴。不僅會察言觀色,還懂得軟硬兼施,不是只會蠻幹的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