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捐助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公開徵求節目

徵案項目

 


領標步驟流程


【公視新創電影PTS Originals-類型2】


  1. 徵求數量:
    4部。每部長度不少於85分鐘、預算600萬元(含稅)。4部總預算共2,400萬元(含稅)。
  2. 製作目的:
    「類型電影」因其已深入人心的影像特質和敘事,廣受觀眾喜愛,也因此容易打破文化和語言藩籬,接軌國際影視平台。公視戲劇新品牌【公視新創電影PTS Originals】意圖引領類型戲劇新浪潮,鼓勵戲劇創作者更具國際共通語言的戲劇創作,並借重類型劇,連結當下戲劇產業的創作力、想像力、邏輯性。
    本次徵案請以觀眾熟悉的電影類型為創作基礎,如喜劇、偵探、恐怖、驚悚、警匪、歌舞、奇幻、科幻、愛情等,單一或跨類型、原創或改編皆可,創作一齣吸睛的台灣新創電影。
  3. 製作主題:不拘。
  4. 攝製規格:超高畫質(UHD)。
  5. 投標廠商企畫書應檢附:
    1. )製作人或製片人/製片、導演、編劇同意書/契約書(須親簽,影本可)
      未檢附同意書/契約書,或同意書/契約書未親簽者,視為不合格標。
    2. )本案所列重要角色,每一重要角色請各列2位人選(附演員意向書尤佳)。
    3. )企劃書應檢附紙本1式10份(附PDF檔案1份或下載連結尤佳)。
  6. 截標:107年2月22日 下午17時整。
  7. 連絡人:古小姐(02)2630-1840、莊小姐(02)2633-8080
  8. 領標詳見:政府電子採購網 (請務必進入此連結領標,下載完整招標文件!!)

【公視戲劇孵育計畫】節目劇本


本案將舉辦公開說明會
時間:107年2月9日上午11時
地點:公視A棟簡報室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1樓)
會中將述明工作內容與相關需求,請有意願參與投標的廠商準時參加

  1. 徵求數量:至多10部。
  2. 製作目的:
    一部好的戲劇的基礎就是劇本,好的劇本需要合理的時間著墨,也需要結合多方的專業人才和資源,才能使劇本有足夠的深度、厚度及可執行性。本案計劃徵求主創團隊(人員包含製作人、編劇),提出連續劇劇本的企劃案,入選後,以一年的時間由公視陪同共同孵育劇本,不再是編劇獨自創作,期待能撰寫出具市場性及拍攝可行性的劇本及企劃案,藉由本計畫建立戲劇產業扎根發展的基礎工程,創作出具有國際市場競爭力及台灣文化涵量的優質電視劇。
    本次徵案請主創團隊自行提出製作規模及預算:集數13-30集、每集費用不超過14萬元(含稅)。劇本題材規模不拘,無論是原創故事或者改編值得開發的IP-小說、漫畫、電玩、舞台劇、桌遊…等皆可。
  3. 製作主題:不拘。
  4. 投標廠商企劃書應檢附:
    1. )製作人、編劇同意書/契約書(須親簽,影本可),附導演名單及同意書尤佳。
      未檢附或未親簽者,視為不合格標。
    2. )原著改作同意書(須親簽,影本可),非改作者免附。
    3. )企劃書應檢附紙本1式10份。
  5. 截標:107年3月26日17:00。
  6. 連絡人:朱小姐(02)2630-1009
  7. 領標詳見:政府電子採購網 (請務必進入此連結領標,下載完整招標文件!!)

【生活劇 (一)閩南語週間連續劇】


  1. 徵求數量:1部連續劇,共30集,每集長度60分鐘(實長48~50分鐘),總預算新台幣64,500,000元(含稅)。
  2. 製作目的:希望以貼近庶民生活的寫實手法、自然的演繹方式,表達台灣人民生活的態度與情感。
  3. 製作主題:題材不拘。
  4. 攝製規格:超高畫質(UHD)。
  5. 投標廠商企畫書應檢附:製作人、導演、編劇、親簽之同意書或契約書,未親簽或未檢附者視為不合格標。
  6. 截標:107年3月22日(四)下午17時整
  7. 連絡人:李小姐(02)2633-8046、萬小姐(02)2630-1032
  8. 領標詳見:政府電子採購網 (請務必進入此連結領標,下載完整招標文件!!)

【公視4K連續劇(暫名)】節目製作


  1. 徵求數量:1部。
  2. 製作目的:
    4K超高畫質(UHD)是未來影視的趨勢,透過超高畫質的技術,影視作品可以結合先進技術與跨領域的應用,呈現更多元類型的作品。本案計畫徵求4K超高畫質戲劇,藉此提昇國內影視產業創新類型的實戰能力。
  3. 製作主題:「神妖台灣」
    每個國家、民族,出於對自然的敬畏,對土地的熱愛,對生命的尊重,都有各種與神、靈、妖、怪相關的怪談與傳奇。這些內容有些成為人類生活的習俗和禁忌,有些則傳達出一個族群的文化或社會心理。台灣多元族群的背景,也有非常豐富的神怪傳說,請用現代的角度,重新詮釋這些神、靈、妖、怪的故事。
    本案歡迎改編或參考相關題材的出版品,可依規劃製作成連續劇或單元連續劇。期望這是一部以台灣傳統元素為底蘊,但在內涵及影像語言上皆有所創新的奇幻、誌異類型影集,時代、現代不拘,如韓國連續劇「鬼怪」、電影「與神同行」或動畫「可可夜總會」等。內容必須符合保護級以內(依電視節目分級處理辦法)。
  4. 投標廠商企劃書應檢附:
    1. )製作人、導演、編劇、美術指導、特效導演、剪接之同意書/契約書(須親簽,影本可)。未檢附或未親簽者,視為不合格標
    2. )原著改作同意書(須親簽,影本可)。非改作或原故事已無著作權歸屬者免交。
    3. )選角規劃:本案所列重要角色,每一重要角色請各列2位人選(附演員同意書尤佳)。
    4. )企劃書應檢附紙本1式10份。
  5. 截標:107年3月29日17:00
  6. 連絡人:朱小姐(02)2630-1009
  7. 領標詳見:政府電子採購網 (請務必進入此連結領標,下載完整招標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