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台灣自製動畫「POPA家族」敘述POPA與兒女一家三口的生活趣事。主要人物為父親POPA、姐姐YIMA與弟弟DUMA,節目將一家人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件,透過動畫方式告訴小朋友該如何用智慧解決事情,如何應對周遭的人事物。

在電影院裡專心欣賞影片的POPA、YIMA和DUMA,遇上了手機講個不停的觀眾,噪音令人十分不悅,幽默機智的POPA老爹將如何解決這個困擾呢?

姐姐YIMA和弟弟DUMA在售票亭裡售票,售票亭前面排滿了人,突然長相兇惡的猩猩插隊,並揍飛了小山羊,大家都敢怒不敢言,正義的YIMA和DUMA想了一個好方法來解決,不僅整了猩猩也讓好好排隊的大家都買到了票。猜一猜他們想到了什麼好方法?

塞車是現代生活中常見的景象,也很容易讓人煩悶、生氣。許多人面臨塞車時都會像YIMA那樣的沒耐性,但結果只是讓塞在前面的人更討厭而已。不妨學著像POPA一樣用幽默的方式來解決吧!你知道POPA是用什麼方式解決的嗎?

「POPA家族」有許多溫馨感人的故事,包括節日慶典、日常生活智慧故事及魔法表演,跨越語言文化限制的故事內容與呈現方式,適合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觀眾,魔術與魔法所創造的奇幻場景或解決問題的方式,刺激小朋友的想像力與創造力。「POPA家族」具有豐富的教育意涵,非常適合父母親與孩子們一起欣賞,讓父母親為孩子們解說故事內容,或者與孩子們一起討論各種生活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