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0集 來自天國的簡訊--留住回憶

Line的通知聲在考試時響起,讓益夫差點被誤認為作弊,在阿得老師的關心下,才發現這幾則訊息,竟是益夫媽媽傳給逝去姐姐的,原來近日益夫的孤僻、易怒都是源自對姐姐突然離世的難以釋懷。好友們得知益夫的情況後,展開幫助益夫走出傷痛的行動,卻屢次被益夫拒絕,但大家從不氣餒,直到益夫從替植物換盆的過程中回想起與姐姐的互動,漸漸悟出生命的堅韌,最後,在同學們的陪伴下,益夫也如同受傷的植物,經過陪伴、關心與細心照料,擁有了重生的勇氣。



第461集 來自天國的簡訊--獨一無二

益夫姐姐的手機跳出行事曆提醒,益夫循著蛛絲馬跡發現了姐姐和媽媽的神秘約定,因此他想藉由替姐姐完成驚喜來幫助媽媽走出傷痛,只是姐姐的驚喜是殘破的半成品,讓試圖復原的益夫相當苦惱,甚至覺得媽媽只在乎姐姐,自己無法替代姐姐來完成驚喜,在阿得老師、爸爸和朋友們得鼓勵下,益夫決定繼續完成計畫。益夫的用心讓媽媽相當感動與抱歉,終於願意放下牽掛與傷痛,也告訴益夫,在她心裡益夫和姐姐同樣重要,不需要去取代誰,因為他們都是她最愛的孩子們。



第462集 你是春風~因為有你

教化學多年的老潘突然接任生教組長一職,讓他公式化的生活重新起了化學反應,首要面對的難題便是解決幾個學務處常客的高缺曠問題。老潘要求愛校服務的同學以修補龍身做為社區回饋,因而想出用成立龍隊的方式將孩子們留在校園。曾經輟學過的瑞鍾因對父親的記憶而想加入龍隊,阿得老師卻因擔心瑞鍾會再次迷失所以阻止,心急之下的她竟忽略了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信任。在阿得老師的省思後,決定相信瑞鍾能自律,龍隊成立,迎來的卻是更大的難題。



第463集 你是春風~誰是老大

龍隊看似順利地展開運作,老潘適性挑選龍頭、尾、珠、身各節,卻沒想到光是以比腕力的方式選出龍頭,就讓阿得老師質疑他的教學模式,龍尾暉潔覬覦龍珠翊展一事也成了整個鬆散龍隊的引爆點,隊員們一個個愛來不來,整個龍隊只剩下空殼。所幸透過阿得老師的經驗提點、瑞鐘和暉潔的努力不懈以及老潘別於其他老師以手機遊戲等孩子易理解的對話方式,才讓龍隊成員重新凝聚向心力。只不過,好不容易重組的龍隊卻又因為自己的火爆脾氣面臨了與鼓隊的新風暴。



第464集 你是春風~青春正盛

鼓隊和龍隊因場地起了爭執,讓大家意外發現鼓隊隊長祉妤曾被敏貴、暉潔勒索過,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時,鼓隊脫口說出「龍隊的成立只是為了消耗大家的體力」一話,讓龍隊覺得這一切都是老潘精心設計的騙局,根本沒人真心相信他們,而老潘也因自己的用心得不到龍隊的信任便負氣離場,但在咖逼與薾琳的一番肺腑之言後,龍隊也開始理解老潘的苦心,一個就算騙也要把大家騙回來的善意。龍隊漸漸改變,也讓老師們開始思索要如何讓大家看見他們的蛻變



第465集 你是春風~春風化雨

龍隊逐漸步上正軌,老師們也替敏貴、暉潔想出了彌補過錯的方法,以在全校面前表演來讓大家發現龍隊有所省悟。歷經一番苦練後,龍隊的氣勢與步伐和以往截然不同,看得大家目瞪口呆,卻在表演及將完美落幕時摔壞了龍頭,讓敏貴相當自責,嚷著要退出龍隊,而龍隊也面臨了無龍可舞的窘境。所幸龍隊在全校面前的這場認錯表演感動了許多人,所以八年八班決定幫龍隊義賣募款,鼓隊也捐出了比賽獎金,因為大家都看見了龍隊的成長,包括陪著他們茁壯的老潘。



第466集 爸爸的情敵

玳昀有個很疼愛她的爸爸,而玳昀爸爸對玳昀的寵愛與呵護,讓他堅信沒人能動搖他和寶貝女兒的感情,直到他意外發現了濬安寫給玳昀的情書。為了阻隔玳昀和濬安的接觸,爸爸安排了堂哥翰林來當家教以便隨時監控,在爸爸的計畫下,玳昀成績突飛猛進,課後也有線人翰林盯著,一切看似步上正軌的時候,爸爸竟發現了天大的秘密,原來翰林一直幫助玳昀和濬安,讓他氣得指責翰林,玳昀也因此和爸爸疏遠,經過阿得老師的引導,爸爸才發現,破壞父女感情的是不懂得傾聽和不願放手的自己。



第467集 樂舞青春

宇岑是熱舞社的高手之一,但最近分配舞蹈橋段的問題在熱舞社掀起了風暴,宇岑為了給即將回國的媽媽驚喜,積極爭取主要橋段,宇童老師卻仍將機會給了屢次擔任要角的社長鈞凱,宇岑憤而退社轉而角逐畢業典禮主持人,這一切讓即將到來的熱舞大會陷入人數不足的危機。此時,自信心過人的柏誠加入了熱舞社,看著不計較位置、橋段,只一心想上台演出的他,讓社員們漸漸想起了自己的初衷。另一方面,落選主持人的宇岑兩頭空,也發現柏誠取代了自己的角色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讓她頗為震憾。



第468集 熱舞青春雨

柏誠在熱舞大會後發現自己沒有粉絲支持因而一蹶不振,所幸采璇的出現讓他重燃那過人的自信心,全心投入熱舞社。同時,社長鈞凱毫無預警的退出,又讓熱舞社再一次面臨危機,在大家手足無措之際,柏誠突發起想要拯救社團,提議找宇岑回社團,在他的執著與阿得老師的啟發下,宇岑終於從柏誠身上看見那份熱愛舞蹈,單純與最初的熱忱。另一方面,柏誠因再次失戀而如同行屍走肉,卻也意識到自己似乎離不開舞蹈,最終在宇岑和翔升的協助下重返熱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