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0集 我的完美服務
承漢是個個性調皮愛耍帥的學生,喜歡看漫畫,行為也像漫畫人物一樣誇張搞笑。
為了能接近喜歡的女同學若評,不僅跟著若評報考電競社,也為了若評想選學生會會長,甚至為了跟同學爭取競選資格,還設立服務處,做起所謂包山包海的選民服務,例如幫同學寫情書、跑腿買東西、代寫作業等等,不但搞到自己精疲力盡,還被老師抓包幫忙同學寫作業的事……
後來,阿得老師安排他實際到學生會會長身邊實習,他才慢慢體會到服務的真諦,也才重新思考、認真投入競選。


第451集 賴不掉
睿鴻是個聰明但個性較以自我為中心的孩子,因為媽媽年紀比較大才生下他,所以跟媽媽之間的代溝也不小,總是認為媽媽的關心很囉唆。
這天,睿鴻又因為媽媽一直傳訊息給他的關係,被同學取笑為媽寶,讓他心裡很不舒服,所以更加不想理會媽媽的關心,但沒想到媽媽卻利用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來關心睿鴻,卻又被睿鴻誤會,引發母子之間的冷戰……
幸好在睿鴻姊姊以及阿得老師的幫忙下,才化解了這場母子間的危機。



第452集 借來的快樂
淨雯是家中的么女,個性溫和卻沒什麼自信,因為從小總是用姊姊淘汰的舊物品而感到不被家人重視和自卑,常常顯露出有苦難言的無奈感,羨慕好友宜庭擁有自己所沒有的,並經常借用宜庭的東西,但久而久之卻也開始迷失。
不但把宜庭的好意當成常態,更在沒有事先告知宜庭的狀況下,就借用宜庭的東西,最後甚至被當成小偷,還得不到宜庭的諒解!
幸好在阿得老師以及其他同學的協助下,淨雯才體認到自己的錯誤,並與宜庭重修舊好。



第453集 成長的練習
桂珍是家中的獨生女,在家裡就像是個小公主一樣,很受父母親的寵愛,但是最近這陣子,桂珍卻覺得疼愛她的媽媽變了,平常會叫她起床、準備三餐、整理衣服的媽媽,竟突然都要桂珍自己處理,而且有時候又會跟桂珍講一些奇怪的話……
後來桂珍終於知道,原來媽媽得了癌症,可能隨時都會離開人世,這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桂珍不知道要如何面對……
幸好有阿得老師以及好同學美瑾的支持與鼓勵,才讓桂珍有勇氣陪伴媽媽一起面對病魔的挑戰!



第454集 情書魔法

若評是個聰明,多才多藝的優秀學生,但因為個性驕傲,凡事就事論事、冷漠不通人情,所以在班上的人緣並不好。
這天,若評又因為催繳作業的問題,與韋帆和津輝起了爭執,頑皮的兩人為了報復若評,竟然決定寫匿名情書要惡整若評,而若評也在一封封情書的影響之下,逐漸改變自己……只是,紙終究包不住火,韋帆和津輝的惡作劇還是被揭穿了,讓若評氣得不想裡會兩人……
幸好經過阿得老師勸說之後,若評終於靜下心來思考事情的前因後果,也才願意接受韋帆與津輝的道歉。



第455集 我終於喜歡自己

翊帆和翊晨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姊姊翊帆被分在阿得老師班上,妹妹翊晨則是在別的班級。
姊妹倆外表雖然相似,但個性與表現卻截然不同,妹妹活潑、外向,成績優秀,還是學校的模範生代表,姊姊成績普通,個性表面隨和,但心裡總是和妹妹暗自較勁……
最近,姊姊翊帆為了阻止班上暗戀的男同學冠文追求妹妹,竟然代替妹妹回信給冠文,讓冠文以為妹妹翊晨願意跟自己交往,但這個謊言很快就被戳破了,不僅冠文跟妹妹都不高興,連翊帆自己都覺得很不開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甚至還想要轉學……
幸好,在阿得老師以及媽媽、妹妹的協助下,翊晨才看到自己的優點,也終於喜歡了自己……



第456集 我在你身邊

中輟生瑞鍾在媽媽苦口婆心地勸說下,終於復學回到阿得老師的班級上課,在他的想像中還有很多難題要去跨越,過去逞兇鬥狠的場面沒有少見過,但面對班上這群同學竟然還會害怕,怕融入不了大家,而大家對這位“背景特殊”的同學也有些畏懼,幸好有阿得老師的鼓勵,瑞鍾逐漸融入八年八班,但就在一切都看似順利時,瑞鍾以前的校外兄弟卻又回來找他,想拉他重回以前的混混生活……

幾經思考,瑞鍾拒絕了舊勢力的邀約,但沒想到竟然讓自己、讓同學陷入了暴力的威脅,瑞鍾氣炸了,想要以暴制暴,還好即時被老師和同學勸阻,忍下了衝動,不再使用暴力!



第457集 鐘點情人

熱愛電玩的浩惟結識了出手闊綽的阿文哥,讓他開始流連於網咖,甚至影響到課業,此外,阿文哥還向浩惟提出請求,希望他能邀女同學參加聚會助興,雖然心有不安,浩惟仍詢問了正為演唱會門票煩惱的亞潔、李旻和資恩。亞潔為了門票赴約,認為這是有吃、有玩、又有車馬費可以領的美差,沒想到此事在班上蔓延,亞潔成了同學口中的鐘點情人,還與阻止她赴第二次約的姊妹們起口角,經過阿得老師的引導,這才讓亞潔開始重新思考金錢與自身價值的定義,最終發現友情才是她當前擁有最珍貴的寶藏。



第458集 非贏不可

賦有美術才華的天奉擔任了八班海報比賽小組組長,為了打敗隔壁班旗鼓相當的對手健宇,自負的他不但不顧組員意見選擇曲高和寡的題材,還擅自購買昂貴紙材導致經費超支,讓組員們相當不滿,紛紛退出比賽,戰火也延燒到班上。在時間的壓力下,組員們的出走讓海報進度大幅落後,天奉為此尋求右亨協助,卻因而發現自己個性的霸道,經過好友加曦的坦承,及阿得老師以杏仁茶作為例子的開導,天奉才發現贏得比賽的關鍵,除了創意外,還有最重要的團隊精神。



第459集 分手練習

致惟費盡心思終於追到心目中的女神玟心,卻在交往後發現這段戀情與他的想像存在著巨大的落差,因為玟心將生活重心全放在致惟身上,總壓得他喘不過氣。致惟選擇了“自認為傷害最小”的方式提分手,避而不談彼此的缺點,甚至利用哥兒們哲瑜當擋箭牌,沒想到這一切反而讓玟心覺得面子掛不住決定復仇,結果,致惟是同性戀的謠言漫天飛,戰火延燒到班上。阿得老師分別要兩人寫分手信與挽回信,最終讓兩人反思出對分手甚至是對這段感情的誤解,完成了這道分手練習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