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0集「接棒」
八年八班的呂恬跟佩珊,不管做任何事情總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呂恬,能動能靜的女孩,不僅在課業上維持優秀的成績,連在田徑場上,也非常出色,甚至還入選了田徑校隊。因此,佩珊也總是把優秀的呂恬當成自己的學習榜樣,課業上時常請教呂恬,田徑場上,也總是跟著呂恬的後面跑著。

直到有一天,原本跟在呂恬身後跑步的佩珊,突然跑到了呂恬的前面,同學的目光都漸漸轉移到佩珊身上,漸漸地,讓呂恬心裡很不是滋味,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佩珊,越來越疏遠佩珊...,而佩珊面對呂恬的疏離,更是驚慌失措,甚至在練習接力時失誤連連,影響到全隊的練習進度。
阿得老師跟廷宇老師都注意到了兩人之間的互動出現了微妙的變化,也困擾著該如何讓兩人坦誠相對,繼續當一對互相支持鼓勵的好朋友...



第421集「友情變奏曲」
阿得老師一直很關心班上同學佳儒,因為佳儒的父母雙亡,跟著阿姨生活,寄人籬下的佳儒,總是自動自發的到阿姨的麵店幫忙,導致學習上總是落後同學。
最近,佳儒又被國文老師發現上課在寫英語作業,阿得老師便提醒佳儒必須要在課業上跟幫忙阿姨之間取得平衡....
班上的同學奕瑄發現了佳儒的困擾,便主動協助佳儒,帶佳儒去網咖找資料做作業,品嘗各式美食,甚至還送佳儒可以上網的手機...,佳儒認為自己不能收如此貴重的禮物時,奕瑄才向佳儒透露自己有門路打工,才能有足夠的零用錢花,於是,佳儒便拜託奕瑄帶自己一塊打工...
只是,佳儒卻也意外發現奕瑄介紹的工作似乎不是正派的工作,正巧學校舉辦反毒徵文比賽,佳儒查詢了相關的資料後,更想要退出打工,卻又被奕瑄恐嚇需要歸還手機的費用....,究竟佳儒該如何是好?阿得老師又該如何協助佳儒?



第422集「有錢真好」
喜歡運動的冠佑,最大的心願就是擁有一雙名牌運動鞋,可是因為零用錢不夠,加上時常聽見做生意的父母煩惱錢的事,更讓冠佑始終無法對父母說出心願....
某天,冠佑在路上遇見了兜售愛心筆的銘哥,冠佑難過的跟銘哥說自己窮的沒錢買鞋,怎麼有辦法買愛心筆呢?沒想到,銘哥卻因此介紹冠佑跟自己一起賣愛心筆打工....,冠佑也總算賺到錢買新鞋了!
只是,同學們也因為不想被冠佑推銷愛心筆,漸漸跟冠佑保持距離...,而當阿得老師關心冠佑的愛心筆是屬於哪個社福機構的活動時,冠佑卻因為回答不出來,覺得老師質疑自己的愛心而生氣離開...

阿得老師與輔導老師討論冠佑的愛心筆,擔心冠佑是被詐騙集團利用,進而通知冠佑的父母,沒想到冠佑因而離家出走......
究竟阿得老師跟冠佑父母,該如何找回冠佑,如何讓冠佑瞭解愛心的真相,讓冠佑及時回頭呢?



第423集「小老師守則」
八年八班的宥翔跟凱淳是很好的朋友,兩人都很喜歡打籃球,也很迷NBA,還相約要一起去看NBA的明星表演賽,只是平日沒有儲蓄習慣的宥翔,想請媽媽幫忙買票卻被拒絕,不得已好只進行積極性的存錢計畫……但宥翔除了想辦法節省餐費之外,竟然還藉著幫同學採買家政用品的機會,自動收取服務費,甚至還購買商店的促銷價飲料,轉賣給凱淳等打球的同學,賺取差價,讓後來知道真相的同學都對宥翔很不諒解……幸好在阿得老師的協助之下,宥翔才能以誠意慢慢化解同學對他的反感,重新找回昔日的感情。



第424集「其實我不帥」
八年八班的偉誠是個有才華,但卻對自己不夠有自信的學生,某天,偉誠跟女網友交換照片,偷偷用了好友佑誠的照片,不久,偉誠才意外得知女網友竟然是話劇社同學采妮...。
之後,偉誠開始在佑誠跟采妮之間不斷說謊...只是謊言終究會有戳破的一天...,阿得老師跟禹童老師該如何幫助偉誠,學會對自己有信心呢?



第425集「媽媽糾察隊」
八年八班的玳昀最近瞞著媽媽跟田徑隊的陳迦勒談戀愛,偏偏還是被媽媽發現玳昀戀愛ing中。
也讓原本在學校圖書館擔任志工的玳昀媽媽便開始偷偷向玳昀的好友筱莤跟沈芸調查,最後甚至以學校輔導學生的名義,直接找上迦勒問問題....。

玳昀知道媽媽背著自己調查時,生氣的跟媽媽大吵一架,甚至跟媽媽冷戰...,玳昀媽媽著急的找上了阿得老師跟憶玲老師求救。
究竟兩位老師該如何幫助這對母女呢?如何讓玳昀明白媽媽對她的關心跟愛呢?又該如何讓玳昀媽媽學習尊重玳昀的隱私呢?



第426集「晴天娃娃」
八年八班的佑誠,看似普通,卻有個不願告人的身分-網路知名的手做娃娃家-wind boy,但佑誠卻害怕好友異樣的眼光,始終隱瞞這個秘密。

不料,手做娃娃的風潮漸漸吹進了校園,學校的同學甚至成了wind boy的粉絲,連家政課也做起了晴天娃娃...,為了繼續隱瞞這個秘密,佑誠甚至向好友彥君、汀勝兩人,假裝自己笨手笨腳,卻意外因為教女同學亞萱縫娃娃,導致秘密開始傳出去,最後,仍然被彥君跟汀勝知道了。
阿得老師跟輔導老師瞭解佑誠害怕被好友貼標籤的心情後,便決定趁機好好給班上同學機會教育...。



第427集「好朋友危機」
庭誼、俞瑄、愷玲,是興趣相投的好朋友,平時喜歡一起打球,最近要代表班上參加鬥牛比賽,三人每 天下課後都勤加練習,希望可以取得好成績...,三人之中的庭誼,因為擔心成績退步,會被媽媽禁足而無法參加比賽,於是向愷玲跟俞瑄提出考試作弊的請求...,正直的俞瑄,從不肯答應,到終於妥協傳紙條,但三人在理化考試時作弊的舉動,其實理化小老師冠諭都看在眼裡,並向子豪老師報告...

庭誼跟愷玲因為害怕決定向子豪老師自首,並告訴俞瑄,絕對不會拖只傳紙條的俞瑄下水...,沒想到,子豪老師認為俞瑄不肯承認過錯,甚至加重處罰了「只傳紙條」的俞瑄...
俞瑄覺得委屈,更認為自己遭到庭誼跟愷玲的背叛,三人的友情面臨最大的危機,甚至要放棄夢寐以求的鬥牛比賽...,阿得老師跟子豪老師該如何幫助俞瑄瞭解自己的錯誤,並真正明白好朋友的定義。



第428集「報告交易記」
俊廷最喜歡閱讀的課外讀物便是漫畫,某天,禹童老師要求班上同學交課外讀物心得,俊廷便決定跟班上同學分享自己最喜歡的漫畫,相較於俊廷的樂衷,
俊廷的好友哲銘就顯得不熱絡又煩惱,原來哲銘擔心自己看了課外讀物,就無法兼顧課業....,哲銘看俊廷如此喜歡 看漫畫跟收集漫畫,便提出用新漫畫跟俊廷交換報告,很 快的,兩人便達成協議!

後來,俊廷發現很多同學跟哲銘有一樣的煩惱,居然開始在班上做起賣報告的生意....,貪心的俊廷生意越做越大,到了交報告的日子,俊廷居然失約了!俊廷帶著有限的報告份數來到班上,所有買報告的同學爭先恐後的要搶報告交作業,在班上引起大騷動...,阿得老師跟禹童老師該如何讓同學了解做報告的意義呢?



第429集「一起跳舞」
采妮跟宇岑是喜歡跳舞的女生,她們非常要好,宇岑還將跳舞當成未來的職業,也很努力的參加各種比賽。
最近,采妮跟宇岑都在為了熱舞比賽的校內初選加緊練 ,偏偏宇岑在初選那天生病,表現狀況不佳,所以落選 了....,宇岑因此心情低落了一陣子,看在好友采妮的眼裡很心疼,還好,宇岑在阿得老師的鼓勵下,重新開始陪采妮一起練舞,後來,采妮竟然拐到腳,於是,宇岑又有了參加比賽的機會...

只是,當宇岑比賽結束後要跟采妮分享時,意外發現采妮 其實並沒有受傷的秘密....,宇岑跟采妮的友情,因為這個謊言產生了隔閡...,阿得老師跟瑋薇老師該如何幫助她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