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

創辦團隊

image 10

創辦人/導演 林樹橋

主要經歷
中華電視台攝影師 大世紀傳播公司攝影師、導演 群和國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創辦人/總監/製作人/導演
主要導演作品
中華樂舞(紀錄片) TVBS電視台--七年級生 八大電視台、中華電視台--大老婆小老公 新北市教育局品德教育系列影片--青春ORZ 公共電視台--我的這一班

image 10

《我的這一班》製作人/陳惠瑤

讓平凡中有一點感動,給青澀裡一些些溫度,
都是公視《我的這一班》秉持的價值與意義!
因為25年來,新世代力量已改變了這一班原來的清新樣貌,
我們漸漸覺得必須為小確幸增加戲劇生命的厚度,並且挹注新的泉源活水!
所以近年來,從《你是春風》系列到本季新推出的《國二這一年》系列,
突破性的以單元連續劇型態製作,深刻描述校園裡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
如果你我都已經遺忘15歲那一年,
那位堅持要你道歉的老師,或是曾經為妳翻牆的男孩⋯,
那麼,請你再次觀賞全新的《我的這一班》,共同尋找遺失的年少時光!

image 11

《我的這一班》製作人/楊舒涵

提起『我的這一班』,你會想到什麼?
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青少年戲劇節目?
是青少年教育、輔導界的百科全書?
還是陪伴許多青少年一路走過徬徨歲月的最佳伙伴?
相信每個看過『我的這一班』的朋友,
心中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答案。
從『我的這一班』的節目企畫、策劃、一直到製作人,
『我的這一班』對於我來說,是一抹微光,
一抹不需大鳴大放,卻不斷發聲的微光,
一抹沒有刻骨銘心,卻不著痕跡留下記憶的微光,
一抹無懼收視洪流,依舊抬頭挺胸的微光,
雖然這抹微光在五光十色的環境中毫不起眼,
但它卻是紛擾雜亂世界中最難得的一抹清明。
我們期許這抹微光,持續點燃每個平凡生命的亮點!
『我的這一班』在公視,以有限的資源,綻放出最亮麗的微光。

image 12

《我的這一班》製作人/林書婷

「挑戰讓生命充滿樂趣;克服挑戰讓生命充滿意義」---約書亞.J.馬里恩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和兩位製作人一起決定要做單元連續劇那麼磨人的想法?!這個想法對我的這一班團隊不僅是個挑戰,也是件突破又兼具困難的事。 製作過程中,不論是劇本的溝通、討論,還是拍攝部分的協調、安排,通通都比平常的製作多了好幾倍的功力,但拍攝後的成果卻是數倍的收穫,甚至感到驕傲與滿足! 「我的這一班」是個一個保持清新但有態度的節目,而我們持續微笑接受挑戰,創造意義!!

我們的老師

image 4

英文老師 郝得芬(蔡燦得 飾演)

30歲,熱情大方的八年八班導師,孩子們口中的阿得老師。 長期擔任流浪動物志工的愛心教師,認為引導學生用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看待世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更認為國中生除了唸書之外,更應該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因為她堅信「給同學一條魚,不如給同學一支釣竿」。

而她也總是擔任孩子學習過程中,最重要朋友,並用愛與關懷來支持跟陪伴每個八年八班的學生。

image 5

國文老師 夏禹童(夏宇童 飾演)

26歲,個性樂天、淘氣、可愛的菜鳥女教師。 雖然身為老師,卻擁有孩子氣的性格,時常跟學生打成一片。除了日常的教學外,私底下喜歡話劇表演,在課堂上也總喜歡用說故事的方式來進行教學,因此,更是深深受到學生的喜愛與信賴。

但偶爾因為孩子氣的性格,再引導孩子的過程中,會衝動而出點小差錯,這時,好同事阿得老師便是禹童老師最好的救星!

image 6

輔導老師 林憶玲(藝鴒 飾演)

40歲,個性幽默風趣,將每個學生都當做自己孩子的媽媽老師。 從大學時期就堅定要當個能讓孩子傾心的輔導老師,擅長面相學跟心理學,輔導學生的時,時常恩威並施。

工作之於會進修心理學相關課程,加上本身有兩個正值國中階段的孩子,更瞭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狀態,也理解家長對孩子的擔憂,因此跟國中生之間的相處,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是協助輔導、解決學生問題的重要人物。

image 7

理化老師 周子豪(李博翔 飾演)

28歲,擁有科學家精神的帥氣男老師。 原本夢想當個科學家,一直追求實事求是的科學精神,直到遇見了八年八班的孩子之後,發現每個孩子都是讓自己意想不到的化學反應。

化學反應根據道耳吞的原子說是這樣解釋:「所謂化學反應是指物質內的原子排列方式改變」,對子豪而言,這些不易察覺的化學反應,都需要仔細的觀察反應前、反應後的改變,才能發現學生們不同的化學變化。而這些化學變化,漸漸也成了子豪喜歡當老師的理由。

image 8

體育老師 邱志宇(邱志宇 飾演)

30歲,陽光、熱情、不拘小節的男老師。 擅長健身跟各類運動,總是在辦公室擺自己專用的啞鈴,認為維持健康體態是掌握成功的第一要素,除此之外,亦熱衷跟健康有關的議題,由於是運動員出身,相當在乎榮譽感,也關注學生之間的團隊精神。喜歡用鼓勵的方式來激勵學生,在校兼任生教組長的關係,常常跟學生們稱兄道弟,更把一些正值叛逆期的男同學當大人對待,因此受到學生的敬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