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

楊麗梅
導演: 許筱玟 (政治大學)

全心奉獻給家庭的家庭主婦楊麗梅,突然迷上彩妝課程,她花了許多時間學習跟在美容院實習,原本滿心歡喜覺得找到人生興趣的她,卻面對了先生冷漠的反應與反對,先生責怪她因為學美妝導致整個家的生活作息混亂,不常回家的女兒似乎也沒有支持她的意思,讓她萌生放棄的念頭,最後女兒的一通電話是否能改變這一切…

導演表示楊麗梅是片中主角的名字,也是她媽媽的本名。靈感源於自己的家庭,母親生下她的弟弟後,就辭去工作,全心為家庭付出。但當她長大、擁有自己的生活後,才發現母親也同時放棄自己的人生規劃。她希望作品能帶給觀眾,尤其是家庭主婦,勇敢改變現狀的勇氣。

 

 

 


 

小溪邊的沙灘 (36屆金穗獎學生作品入圍)
導演: 洪冬人 (政治大學)

兩個愛闖禍的小屁孩,誤打誤撞的幫助了隔壁班被霸凌的轉學女孩。他們三人變成了好朋友,整天玩在一起。住在鄉下的他們想一起去海邊,但他們的家庭狀狀況卻不允許…

於是他們想了許多方法賺錢,幫同學寫作業、打掃廁所、甚至舉辦腕力比賽…但最後還是空虧一匱。於是他們只好偷拿阿嬤做手工要用的蛤蠣殼,在小溪邊又叫又跳地把蛤蠣殼踩碎,幻想這是美麗的貝殼沙灘…

 

 

 




蘋果男孩 (37屆金穗獎學生作品入圍)
導演: 王嘉耀 (政治大學)

正值青春期的一傑苦惱著要送甚麼禮物給女友,熱心的美術老師成錡陪著他尋找禮物的靈感。這天,成錡突然宣布即將要出國進修,並且向一傑下戰帖,要他在自己出國前練習畫完一百顆蘋果,隨著一顆顆蘋果逐漸完成,一傑也漸漸發覺了自己內心的真實情感,也陷入了掙扎…

 

 

 

 


黑夜來臨 (37屆金穗獎學生作品入圍)
導演: 張智凱 (政治大學)

三民高中的王牌投手鄭宇勝,正與醫生侃侃而談得到勝利與小聯盟簽約的喜悅,這是他從小的夢想,當被問起手傷時,他開始語塞,試圖回想與辯駁一切,但隨著心理醫生不斷的追問,他終於說出了深藏心的夢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