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國際知名女魔術師顏可茵在台灣舉行世界巡迴表演的第一站,在舞台上卻爆發撲朔迷離的死亡事件。為了遵守魔術師三原則,顏可茵不願鬆口,直到偵查小隊長江政達突破顏可茵的心房,終於在虛假的真實中看到了真實中的虛假,之後,更接連出現死亡事件,兩人陷入更大的危險當中……



影音專區

分集介紹


第一集

世界級的女魔術師顏可茵在台灣唯一的一場巡迴演出竟然在壓軸的表演中發生意外,上台參與表演的自願者在舞台上身亡。死者是議長的獨子藍昊威。

這起案件引發警方高度關切,由一名對於辦案有著狂熱執著的警官江政達來承辦,起初一整個魔術團隊相當有默契地以不合作的態度來回應警方的偵訊,經驗豐富的江政達首先釋放了最有嫌疑的道具師老皮,老皮行蹤詭異引發江政達強烈的懷疑,比對通聯之後找出老皮與死者是熟識的關係,而通聯記錄也揭示魔術團隊與死者有著密切的關係,而魔術師顏可茵更是整起事件的關鍵人物…


第二集

議長的獨子死亡讓議長無法接受,認定表演者顏可茵就是兇手,用盡關係要送他去坐牢,也因此引發跟江政達的衝突。

在此同時議長司機古秋生疑似意外墜樓身亡,江政達發覺案情並不單純,懷疑古秋生的兒子古漢強涉案,但古漢強卻有非常完美的不在場證明,眼看只能依照意外的處理,江政達想起了顏可茵的推理能力,但顏可茵卻被議長困在看守所,江正達到了看守所尋求顏可茵的幫助,而將顏可茵帶離看守所。

兩人來到發生意外的頂樓,是一個完全的密室,兩人必須突破密室殺人與不在場的證明兩道高牆。兩人首先想破解不在場證明,來到了古漢強被拍到的便利店,兩人雖沒有找到證據卻在行程中拉近了距離,回到警局後江政達因為沒有經過局長的同意帶走顏可茵的事件被局長飆罵,顏可茵開著他的車消失了,江政達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人。


第三集

顏可茵開著車與自己的助理碰面,助理交給顏可茵一份資料後顏可茵回到警局找江政達,江政達怒不可支,卻被顏可茵說自己已經掌握兇手犯案的證據而安撫,並約定了破解案情的地點,顏可茵又再次消失。

江政達在與顏可茵約定的時間之前,到古漢強的家想要帶走古漢強,卻遇見古漢強被討債集團擄走,江政達與對方發生追逐,最後在討債集團的車中救下了古漢強,原來是古秋生的債務已經轉移到古漢強身上,江政達帶著古漢強來到顏可茵的小劇場,顏可茵利用一場魔術表演破解了這個密室殺人,隨後卻被江政達的上司給帶回警局。

江政達被局長要求要到議長的家中向議長道歉,途中卻發現議長的車禍現場,江政達只好到議長的家中告知夫人議長的死訊。議長夫人的年輕貌美讓江政達產生了許多疑問。


第四集

由於議長的意外讓顏可茵恢復自由之身,但江政達對於顏可茵破案的功力相當信服,於是請顏可茵與他一同研究議長意外的案情。兩人來到議長家,江政達對於議長夫人有相當的懷疑,卻沒有找到任何蛛絲馬跡。此時,局長帶著大批員警到議長家查賄選案。

江政達與顏可茵來到車禍地點,顏可茵找到一個線索,為了找出更多的證據兩人回去檢查修復的行車紀錄器,顏可茵終於找到突破點。

為破解犯罪手法,顏可茵模擬出現場的狀況表演給兇手,兇手對自己的犯案也直言不諱,兇手也知道推理正確但並沒有足夠的證據,兇手就這樣被釋放。

兇手留下一份資料給顏可茵,這份資料給了顏可茵很大的衝擊……


第五集

夜晚,議長夫人在家中獨處時,有人闖進屋裡並威脅要交出資料。那人就是局長譚肇英。夫人在無處可逃的情況下被殺害了。

以為案件結束的江政達開始整理資料準備打報告,卻發現了一件他從來沒有想過的大秘密。

江政達發現顏可茵的秘密,卻再也找不到顏可茵,江政達重新組織這幾起案件的關聯發現事情並非是表面上的單純,而局長也跟江政達一樣要找到顏可茵,因為顏可茵掌握了他自己的重大訊息足以摧毀他的人生。

局長與江政達幾乎同時發現顏可茵最後一場的地下表演,而來到表演項場準備攤牌。

角色介紹

顏可茵(Queen)(天心 飾)

30歲,魔術師

從小有著過人的成熟及聰明,在鑽研魔術的領域特別出類拔萃,25歲便獲得世界魔術大獎,從此開始巡迴世界表演魔術。信奉「人生就是一場秀」,做任何表演都要華麗。

江政達(蘇達 飾)

35歲,偵察隊小隊長

在警局裡江政達是一個知名的工作狂。嫉惡如仇,事實的真相絕對凌駕於制度之上,任何行動只要能夠找出真相他都會貫徹到底。

藍添揚(朱陸豪 飾)

60歲,市議會議長

手段過於強勢而一直是政壇的爭議人物,信奉手段沒有好壞,只有成功失敗。因為兒子小藍的死而介入警方偵辦,曾對警方施壓讓顏可茵遭到不合理的拘留。

譚肇英(嚴藝文 飾)

52歲,警察局局長

個性謹慎小心,對於下屬非常愛護,實際上城府很深,擅長軟硬兼施的對付他的敵人,卻跟市議會的議長似乎有些不正常的關係。

楊承風(張翰 飾)

32歲,顏可茵的新任魔術道具顧問

個性外冷內熱,不善表達,但其實個性溫柔且善解人意。總是保持著冷靜理智的態度,並能客觀分析出他人的心理。
和顏可茵小時候就認識,兩人過去卻因為某些誤會而產生了解不開的心結。

古漢強(高英軒 飾)

25歲,電纜工程人員,原名李漢強

古漢強的養子,與議長司機古秋生同住,母親在他幼時意外墜樓。
父子關係不睦,古漢強把養母的死亡怪罪在養父古和強身上,兩人關係不斷惡化。古漢強在母親死亡之後性格大為轉變,開始不與人交際,孤獨冷漠,把自己慢慢變成不擅言詞的人。

林明潔(姚以緹 飾)

26歲,藍添揚的第二任妻子

林明潔原來是富家千金,父親生意失敗後嫁給原配過世的議長藍添揚 ,跟議長是老夫少妻的組合。在藍添揚的跋扈個性之下與藍昊威成為共同取暖的夥伴,林明潔性格愛恨分明,藍昊威死前與議長保持平和的關係,但在藍昊威死後無所顧忌,開始處處叛逆對抗藍添揚的蠻橫。

何育直(高振鵬 飾)

62歲,顏可茵的原道具總監

綽號老皮。個性忠厚老實,不卑不亢。製作魔術道具的經驗豐富,手藝高超,和顏可茵合作多年。

Jason(邵昕 飾)

37歲,顏可茵的經紀人

擅長交際,見識過社會底層的殘酷與無情,也讓他凡事皆以利益為第一考量,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同時也是將顏可茵打造成國際知名的女魔術師的推手。目前他的公司也只剩下顏可茵能夠為他帶來穩定的財源。

鬼鬼(梁舒涵 飾)

22歲,顏可茵的學生兼助手

喜歡魔術的小女孩,個性樂觀,大而化之,有點膽小,相當尊敬顏可茵。平常在顏可茵的工作室排練魔術,一邊學習魔術並一邊打零工賺錢。

製作團隊

[製作公司]天馬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製作人]李嘉元、葉直育

[導演]胡學林

[故事原創]張耿銘

[編劇]張耿銘、張傑理、胡學林

[魔術表演指導]簡銘宣

[片尾曲]狂想曲

[作詞]顏力妃、鄔裕康

[作曲]顏力妃

[編曲]林耿農

[吉他]游柏彥

[演唱]顏力妃

[音樂]林耿農

[音效]葉約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