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網路平台崛起的超夯政治劇《紙牌屋》,播出後好評不斷,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是忠實粉絲,故事以暗黑的政治人物為主,講述法蘭克安德伍(凱文史貝西 飾)的政治人生,他如何一路過關斬將、權謀算計、用交際手腕、甚至不惜借刀殺人來擴展政治版圖,進而當上副總統、甚至美國總統…。《紙牌屋》曾獲艾美獎九項提名,包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影集、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剪輯等,女主角羅賓萊特更以本劇拿下金球獎最佳戲劇女主角。

紙牌屋第三季在美開播時,被網友嫌悶,認為凱文史貝西當上總統後氣勢不如以往,也不夠陰狠,反而其他配角在第三季都佔有重要位置,但編劇將政治現況反應劇中,反而引起觀眾熱烈討論,影帝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因拍《紙牌屋》事業翻紅,還被網友封為「人皮惡魔」,現任總統美歐巴馬也把他劇中角色視為偶像,開玩笑說:「我希望政事也能夠如此無情地迅速解決,就像凱文史貝西一樣,他可以完成許多事。」但對於凱文史貝西曾被記者詢問演了三季後是否會想晉身政治圈,他則妙答「我不想沮喪地活過下半輩子。」

而劇中另一靈魂人物羅蘋萊特,14歲當模特兒接拍廣告踏入演藝圈,21歲因電影「公主新娘」走紅,但台灣觀眾對她有印象的應該是「阿甘正傳裡的珍妮。當時當演員是她的夢想,但是突如其來的爆紅、加上工作量急遽增加,讓她不得不拒絕許多片商的邀約,甚至連上雜誌當封面人物宣傳電影她也不肯,外型姣好的羅蘋萊特拒絕讓電影公司將她塑造成下一個「美國甜心」,這讓她也錯失不少電影機會,但是她並不在意,她當時認為「就算大家對她的記憶停留在《阿甘正傳》中的珍妮也沒關係。」近期靠影集《紙牌屋》翻身、飾演精明幹練的總統夫人,被網友戲稱為「暗黑夫人」,而她更憑這個角色獲得金球獎最佳戲劇影集女主角!

紙牌屋,從網路平台崛起,自2013年開播後好評不斷,不但在韓國創下30%的收視率,中國的線上點擊率更高達10億次,第三季開播時,下載量更是第二季的兩倍,它也改變美國的影視發展生態,打破美國影集過去透過有線、無線電視平台播出的傳統,最新第三季的故事重點將圍繞凱文史貝西的總統一角將更有計畫奪權,並更深入發現與總統夫人的感情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