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事業有成的大老闆,究竟會有什麼完成不了的夢想? 曾經做過有線電視、電台,現在又忙於經營診所、蓋發電廠,每天把自己忙得團團轉的賴茂州,似乎永遠停不下來,拓展事業的腳步,也永遠走在別人前面。他形容自己是「笨鳥先飛」,其實骨子裡充滿冒險激進的本色。
早年因為忙於打拼事業,賴茂州和子女的關係比較疏遠,後來老婆因病驟世,他才趕緊去重拾這段遺落的親子關係。原因無他,只因心中認定扛起這個家就是自己的責任。老爸的責任、老闆的責任、合夥人的責任,在賴茂州的眼中,責任比天還大,完全符合他「幸福不是一切,人生還有責任」的人生座右銘。
這麼一個勤於負責的人,其實也有浪漫的一面,看到一座老火車站要被拆了,他便花了三萬塊把它買下來,再花個一兩百萬把車站重新組裝起來。喜歡收藏留聲機,他就弄了一座留聲機博物館和大家分享。大老闆畢竟是大老闆,他的夢想總是可以化為實際行動和具體成果。可是,即使有這樣的豪情,他還是有把夢想擱置在心中角落的時候。
對賴茂州來說,能夠暢快地搭乘輕航遨遊天際,便是他最想完成的夢想。早年會迷上這個活動,也跟自己想紓解壓力有關,後來因為投入新的產業領域,忙得焦頭爛額,想飛的夢想也就離自己愈來愈遠。一晃眼七年過去,直到最近事業瓶頸顯露曙光,賴茂州才驚覺自己已經七十歲了,再不去飛更待何時?
飛行,原是件相當自由自在的事,如果人飛在空中,心卻懸在地面,那又有什麼意思?賴茂州已經七十歲了,體力和精神是不是能承擔這樣艱難的任務?在心情上又要克服哪些障礙呢?在大老闆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我們要帶領大家一窺其不為人知的感情與內心世界。
賴茂州究竟能不能飛得起來?飛起來後大老闆的心裡又在掛念些什麼呢?請不要忘記鎖定公視頻道,1月29日的爺奶搶時間──大老闆之笨鳥先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