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 王小棣   導演 王明台    片頭尾曲 亂彈阿翔  

主要人物
     
劉立平(周幼婷飾)     32歲
女,在家排行老么,個性溫順體貼,雖然保守傳統,在家逆來順受,可是一旦拗起來也是顆硬石頭;未出嫁與父母同住,除了照顧父母連同哥哥姊姊的各樣問題也一併承擔,對家人的要求極盡包容付出,看似對感情隨緣,內心深處卻充滿了對愛情的渴望與疑問。

吉兒(劉品言飾) 30歲
在外商公司上班,新潮獨立,觀念開放,享受生活也享受性。

徐浩遠(黃健瑋飾)33歲
男,率直真性情,父親早逝,致使他成了貼心孝順的兒子,對母親百依百順,過度以母親為主,造就了他性格上的軟弱與依賴,母親傳統的對待,讓他不自覺把女性當成附屬品,認識立平之後,從立平身上學習到如何對待女人。

劉添發(黃連煜飾)    65歲
男,目前擔任里長一職,待人熱心,總為鄰里奔走,但與家人相處卻容易暴躁沒耐性,稍不順意就大小聲,但其實嘴硬心軟,是不善表達情感的傳統男性。

廖金貴(潘麗麗飾)    60歲
女,劉媽,善良濫情,傳統迷信,耳根子軟,囉唆愛念,經常道聽途說搞得全家人仰馬翻,一輩子以家庭為重,幫忙丈夫做生意拉拔三個孩子長大,心裡放心不下未出嫁的立平,但出嫁娶妻的老大老二,也總是事事擔心處處過問。

劉旭芳 (周姮吟飾)     37歲
女,立平大姊,婚前個性開朗活潑,婚後為了孩子與家庭完整,忍耐先生的外遇與性癖好,過度壓抑致使她變得有些神經質。

王道南(王道南飾)      42歲
男,立平姊夫,小有名氣的建築師,外表斯文談吐得體,但卻是標準的衣冠禽獸,性方面變態又自戀,自詡魅力不減,覬覦小姑獨處的立平。

劉立智(馬念先飾)    36歲
男,立平大哥,在家排行老二,軟弱怕事,愛說大話愛面子,被公司裁員之後,懼內的他靠立平接濟,每天穿西裝打領帶在街頭鬼混,逃避現實。

林富珍(Vicky飾)    38歲
女,目前在銀行上班,凡事都以自己為主,不太懂得體貼別人,從不做家事。

劉振寶(沈昶宏飾)    10歲
男,就讀小四,早熟,古靈精怪。

浩遠母(陳盈潔飾) 58歲
女,出身大家族,個性強勢但身段柔軟,非常寵溺浩遠,失去丈夫之後,將自己所有的期待空虛不滿足全都投射到浩遠身上。

曲成民(隆宸翰飾)33歲
立平前男友,香港華僑,立平大學學長,溫文儒雅,面對愛情被動猶豫。

張鹿淮(Duncan飾)35歲
溫柔體貼,善於傾聽分享,是一位帶點藝術氣息的熟男,離婚後教畫獨居,壓抑自己同性的性向,將立平當作交心的朋友,卻撩撥了立平戀愛的衝動

其他演員    
張少懷 食品博(相親男) 鮑正芳吉兒母 王夢麟吉兒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