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rise Website Builder



第一集 平路《黑水》

作品介紹
本書以兩代女性的第一人稱觀點各自陳述一樁謀殺案的前因後果,理應各自獨立自由的兩個女人,何曾預視到其生命的交集點竟在情欲的漩渦,宿命般兩人一步步地落入無可救贖的深淵。

以社會事件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雙屍命案為書寫靈感,平路藉由兩位女子的心理視角刻畫,讓這起被媒體過度「扁平化」的社會案件,能有被看見與思考的更多豐富可能。

作家介紹 
本名路平,1953年出生於高雄市。國立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美國愛荷華大學數學碩士。平路的父親路君約,為著名心理學大師,畢生致力於推動心理測驗。父親希望她人生道路一片平坦。
筆名「平路」是她的自我期許:誠懇真實面對自己與他人,無論前方多麼崎嶇,她都要自己去走平它。研究所畢業後在美國公司做了幾年統計師,1983年以《玉米田之死》獲得聯合報小說首獎。
1992年返台,進入中國時報當主筆。以文化和社會評論的系列文章聞名,評論遍及社會、文化、政治等議題;性別、權力、歷史、知識體系等都是她思辨的素材。著作包括長篇《行道天涯》、《婆娑之島》、《何日君再來》、《百齡箋》等,皆為根據真實人物所撰寫之小說。
曾擔任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香港光華文化與新聞中心主任等職務,並曾在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與臺北藝術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任教。

藝術家介紹 — 李世揚

 即興音樂

1982 年生,跨足於古典音樂與即興演奏的台灣鋼琴家,其合作過的藝術家來自於各領域,含括音樂、戲劇、舞蹈、繪畫、多媒體等。
2012年他與驫舞劇場合作的《兩男關係》,獲選為第十一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年度十大。2013 年獲得國藝會「海外藝遊專案」補助。此外,他也曾與歐洲鋼琴巨擘 Fred van Hove 合作,並且發行《冬至Galactic Alignment》,為台灣音樂史上首場雙鋼琴自由即興現場影音發行的紀錄,該專輯獲得美國 The New York City Jazz Record 年度新發行榮譽提名。2013年夏季受邀至法國米魯斯MÉTÉO音樂節演出,為三十年來首位榮登該節的台灣人。

目前為「卡到音即興樂團」召集人,該團首張專輯《四字成語》獲文化部第三屆金音獎兩項殊榮(最佳爵士專輯、最佳爵士單曲),並入圍最佳新人(團)。《慢》勇奪第二十五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