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9 Guess Who_公共電視




關於節目

充滿活力的「誰來晚餐9」

2017年,川普正式就職美國總統
2017年,英國將決定是否脫離歐盟
2017年,台灣社會更加成熟,民眾開始關注各項的社會制度的改革,並且也越來越重視社會每個階層、族群的需求‧第九季的誰來晚餐也會更重視台灣社會當下關注的議題,包括:老年長照、年金改革、多元成家、司法改革…等等

轉變,是好是壞?

有的人會害怕轉變,因為不知道結果是好還是壞。這一季我們訪問了喪子後,強迫自己接受甚至變得有點柔軟的鋼鐵爸,在兒子出車禍過世後,鋼鐵爸的心情是由憤恨轉變到哀傷,家中經營葬儀社的他也因此更能同理家屬的心情。

我們也去了解宜蘭監所管理員的心境轉換,從剛入行時因為受到權威是教育的影響,他對受刑人有『去身分化』的感覺,他對受刑人的態度是認為為什麼要花納稅人的錢來養他們呢?但後來,又是什麼讓他改變,甚至讓他開始反思台灣的犯罪矯治方式是否得當呢?

台灣人的競爭力

很多人都很好奇台灣人在國外的生活及工作,上一季我們去了中國、俄羅斯、美國,去看看台灣人在別的國家會遇到什麼困難或有什麼有趣的事情。 第九季我們會限縮「新南向政策」的東南亞18個國家之中的印尼、印度、澳洲等三國做拍攝採訪,同樣會規劃三集台灣家庭在東南亞國家的生活型態或生意經,與當地人交流的酸甜苦辣。

強調家庭關係的誰來晚餐 9

「家」是建立你人際關係的第一個地方,而關係可能又是世界上最難修的一門功課,因為,再甜美的任何關係,也難總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從家庭成員的相互關係裡,有滋養我們的力量,也有我們需要修正、成長的方向。






Program

The quintessential reality show for learning about #Taiwan and #Asian Culture!
In each episode of Guess Who, we get to know the unique life of a different family, who invite their dream guest to drop by for dinner.

By Gary T. Donalds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