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阿祖101歲

101歲的人瑞阿祖,71歲的婆婆,41歲的孫媳婦,剛好相差30歲,加上兩個幼兒,『四代同堂』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苦與歡樂呢?

夏日初戀忽然分手,15年分合愛情事件簿

這家孫媳婦郁青和老公阿亮相識時,兩人是窮高中生,打工,想幫家裡省錢。郁青寫得很好笑:『暑假時候交往,阿亮是我第一個男朋友,時間很短,開學就不見了,因為我要借他兩千元,他覺得很生氣...」原來水瓶座的阿亮,超愛面子,大男人自尊心受損就一怒而別。

誰知15年後,兩人卻再度來電,姻緣天注定。但阿亮使用了哪些「話術」?怎麼打動郁青呢?

夢幻黃金小家庭,倏忽成為四代同堂

郁青來自單親家庭,讀護專時,在見不到陽光的小兒加護病房實習,這種低氣壓讓她決心轉學考上政大,之後擔任財經記者、雜誌主筆,職涯一路順遂。阿亮則從高中到大學,也順利的從「打工」變成了鐵板燒「股東」!結婚時,兩個黃金貴族,收入好,生活愜意,本以為就會組織簡單小家庭,賺錢存錢,五百萬一千萬....沒想到婚後四個月,阿亮的媽媽和阿嬤也從彰化田中老家搬來同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阿亮最愛人的是?----阿嬤!

阿亮感情豐沛,愛憎分明,兩歲時父親驟逝,媽媽得出門做工賺錢,因此阿公阿嬤是阿亮最親愛依賴的家人,他和阿嬤同睡一張大通鋪。但阿公過世前,發生了一件事讓阿亮悔恨不已,之後把所有的感情都移情寄託在阿嬤身上,他害怕重蹈失去至親的痛苦,雖然有兩個哥哥,仍執意把照顧阿嬤的責任一肩挑起。

阿祖失智晚上不睡覺,壓力鍋要爆炸

幽默精明的阿嬤卻漸漸失智,有時候不認識郁青,也把阿亮當客人,她晚上不睡覺,搬東西、敲門,懷疑別人偷東西,鬧得全家精疲力竭,阿亮毅然辭去鐵板燒店的管理工作,在家做奶爸和期貨買賣,餵奶、哄阿媽、幫老小洗澡,上網看行情,一心四用好獅厲!但壓力鍋總有爆開的時刻,母子婆媳要怎麼處理呢?

最大的心願---別再鬱悶,睡個好覺!

阿亮把阿媽扛在肩上,也把全家都綁在一起,哪都去不了!郁青深愛老公,想為老公創造一些活動,鼓舞阿亮走出家門,去開同學會,甚至去打麻將,只期望阿亮情緒能夠紓解。畢業28年第一次舉辦的小學同學會果真召開了,阿亮去得成嗎?

郁青有兒有女萬事足,雖然得帶著『擠奶器』採訪專家,每天不能好好睡覺,但是她辛苦又快樂!她想趁著年假去國外「五天四夜睡覺行程」渡個假,好笑又辛酸的心願能夠達成嗎?

郁青媽媽和阿亮姑姑出現了,『親戚後援隊』能帶來喘息的片刻嗎?
而神秘嘉賓的出現,又會帶來哪些歡樂的『共同回憶』呢?精彩故事都在『我家阿祖101歲』。(撰文/孫芳鵑)


 
 

 

 
阿亮:跟她的感情就很深,可能算是一種移情作用吧,現在就想說阿嬤每一天都不用去煩惱這些事情,每一天都很快樂,雖然她現在忘記很多了...
郁青:很誇張,他啊,阿嬤都一定是坐女主人的位置,他都會抱她親她,那我都沒有,差很多耶!一剛開始好吃醋喔!現在我有小鮮肉,不用理他了!
敖國珠: 婚姻本來就是經營啊,如果我們每天在過日子的當下,不管是我們兩個照顧孩子或照顧長輩或夫妻之間互動或許就已經是在經營了,有些可能也不盡然要到開口講,但有些事情不講絕對不行,各自都有苦悶,但是「愛」為出發點,我相信所有問題都可以迎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