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目
主持人介紹
[ 第七季 ] 各集介紹
桌布下載
討論區
部落格
Facebook
過往回顧

 

過往回顧   

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


集數 名稱 內容
1 驚爆微波爐
生活中隱藏多少你不知道的危險?不管是在美國還是台灣,都傳出民眾因為微波雞蛋,造成微波爐爆炸的意外。甚至,還有人異想天開,將洗過澡的貓咪放進微波爐烘乾,結果微波爐也炸開了!但恐怖的事情還不只一樁。據說,連微波純水都可能讓微波爐產生爆炸!這可怪了,煮蛋、微波水…這些聽來再平常不過的動作,真的會導致可怕的爆炸事件嗎?
2 致命可樂
可樂加曼陀珠所形成的可樂噴泉,竟然在巴西兒童胃中引爆,引發此名兒童當場暴斃身亡?
台灣某男子將牙齒浸泡在可樂十天,牙齒竟然被侵蝕溶化、消失不見!
天哪!可樂不但會融化牙齒,甚至還可能撐爆我們的胃!這個讓全球瘋狂的碳酸飲料,真的會帶來這麼多的『致-命-危-機』嗎?
3 甜言蜜語妙無窮 根據美國的研究,讓植物聽古典音樂,植物長的是快又高;但如果聽的是搖滾樂,植物生長的情況就相對比較差。無獨有偶,台灣多位國小老師的實驗也發現,讚美白飯,可以減緩白飯的發霉情形。但要是讓白飯廳惡毒的話語,那發的梅可就又臭又噁了。
不同種類的音樂、讚美和批評,真的有這麼大的力量嗎?自然界到底還存在多少我們不知道的祕密呢?
4 手機危機
全世界每天有10億人隨身攜帶手機、隨時對著手機講話,但是這現代人的生活良伴,近來卻傳出危機?
美國一名大學生在加油站接手機時,竟然引燃油氣瞬間爆炸,造成嚴重傷害!難道現代人每天必用的通訊儀器,現在卻變成了不定時炸彈?
本集『手機危險』-將為您揭開手機爆炸的幕後兇手!
5 妙不可鹽
俗話說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其中鹽巴更是不可或缺的,沒有了鹽巴,食物就少了點美味。但是你相信嗎?鹽除了拿來調味外,竟然還可以治療燙傷、清除蔬果上的農藥,甚至保護瓷盤不摔破?
本集『妙不可鹽』-為您親自驗證萬能的鹽~
6 萬用可樂清潔劑
可樂在現代竟然已成為料理家事的最佳幫手?遽聞用可樂洗過的大腸,吃起來香、滑、可口、嚼勁十足!而不可置性的流言,還包括用可樂清洗馬桶保證清潔溜溜、浸泡鏽鐵一夜後鐵鏽掉光光!洗大腸、除鐵鏽、清尿垢?可樂不是清亮暢快的飲料嗎?怎麼變成了萬用的清潔劑?
本集為您探索可樂去垢除鏽的神奇功效!
7 "浴"火求生術
火災的時候怎麼逃生最好?有人說,火是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用塑膠袋裝新鮮空氣,套在頭上逃生,以免被火場濃煙嗆死。網路上還相傳,浴室的排水管裡面充滿新鮮空氣,火災的時候正好可以趴在排水孔上,呼吸裡面的空氣求生。但也有人反駁說浴室排水管裡有空氣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更何況浴室還是充滿易燃材質,根本不是逃生的好地點!人命關天,究竟這些逃生訊息是不是似是而非?要怎麼做才能幫助自己度過最危險的時刻?
8 海鮮鮮不鮮
市場上肥嫩鮮美的海鮮要如何保持新鮮美味,引人垂涎三尺呢?傳聞黑心商人會把活蝦泡在人尿,蝦子不但不會暴斃,還能活跳跳更長壽呢!而大陸也傳出有不肖漁販,為了讓魚貨看起來更新鮮紅潤,竟然注射一氧化碳,甚至浸泡製作標本用的防腐劑-福馬林?
本集『海鮮!鮮不鮮?』-為您解開海鮮美食的重重危機!
9 電池爆炸事件
據說,近來幾起恐怖的手機爆炸事件,背後的元凶都是手機電池!更令人害怕的是,只不過把簡姓和碳鋅電池混在一起使用,也會產生爆炸!?看似安全方便的電池,真有這麼危險嗎?
不過,恐怖之餘,還有有趣的。流言指出,只要把沒電的手機電池放到冰箱的冷凍庫三天,電池的電力就會大量恢復,甚至帶機一整天也沒問題!不管事爆炸還是起死回生,這些詭異的流言,真實度有多少呢?
10 細菌比一比
根據調查,辦公室裡的鍵盤和滑鼠,隱含的細菌量居然勝過馬桶四百倍之多!而女性常用的粉撲,只要半年沒清洗,就會有4、5萬枝細菌寄生在上面,數量遠遠超過抹布!更誇張的是,還有人指出,平常用來進食的嘴巴,才是人體中細菌含量最多的地方。甚至連肛門的細菌量都還望塵莫及呢!鍵盤比馬桶髒?嘴巴細菌比肛門多?難道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細菌的數量真的比較高嗎?
11 蚊聲變色 根據統計,全球十大致人於死的動物榜首,竟然是每年殺死近三百萬人的蚊子。面對這感不盡、殺不絕的小小昆蟲,近來卻傳出了用鹼水及糖水灌,就能夠成功捕蚊的環保想撇步?網路上更時有所聞蚊子嗜叮愛吃肉、易流汗及A型血液的人。難道蚊子也會挑食,而這些人的寫意對蚊子來說,真的有致命吸引力嗎?
本集『蚊聲變色』,帶您一窺蚊子的嗜血世界
12

洗衣機驚魂
為我們帶來便利生活的洗衣機,有什麼流言?網路上流傳,有人把羽絨衣放進洗衣機裡清洗,結果居然發生爆炸,洗衣機被炸的四分五裂。還有一則新聞事件指出,有民眾為了去除衣服上的油漆,用汽油清洗衣服,最後竟然全身灼傷,差點性命不保。洗衣機的危機還不只如此。根據日本的調查顯示,洗衣機裡面充滿黴菌孢子,而且洗的愈久,黴菌繁殖的愈多。甚至還可能造成皮膚病的感染!
哎呀,流言真真假假,叫人膽戰心驚。到底真相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