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追追追全新一季主持人邵庭即將登場!
「流言追追追」透過科學實證和親身探索的方式去釐清流言的迷思,讓兒少觀眾建立判斷真相的能力和習慣。每集我們都會透過專家學者協助,挑選廣為流傳的流言或傳說,先試擬理論方向,繼而設計有趣的實驗或追蹤體驗,從實證步驟中一一印證流言真假。

本節目由活潑帥氣的小兵〈薛紀綱〉及充滿知性美的美少女邵庭〈鄧少婷〉主持。由於錄影地點需要視該集流言發生地點或實驗規模而定,兩位主持人不但走訪了全省北中南各學校,外景點也觸及到了湍溪急流、糞坑、養豬場、甘蔗田……等,拍攝時更要面對爆炸、火災、電流、漩渦…等危險的場面。即使如此,憑著對節目的熱情,就算錄影的過程再累再辛苦,只要上了鏡頭,兩人永遠是追求流言真相的特派員。

「流言追追追」過去參賽多次,不負眾望的帶來許多好消息,除在日本、泰國、瑞士影展獲得評審肯定外,2008年也代表公共電視榮獲小金鐘最佳少年節目獎。2009年金鐘獎,流言追追追更同時入圍兒童少年節目獎及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

《流言追追追》第四季,6月起每週五晚上六點播出,歡迎您與小兵和邵庭一起以科學實驗破解流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