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集

半夜,郭軫翻進金陵女大閣樓找朱青,說學期末初雪時節,修理好513後,會飛來最後一次,也算有始有終。

師娘叔叔來到南京,告知其父已世,撒手前,特別交待不准被掃地出門的師娘回家奔喪。師娘傷心,小周驅了偉成回基地讓師娘靜一靜,朱青伴著淚睡去的師娘一夜。『師娘,你也是一個人了…』。
偉成向司令部告假,陪師娘回老家,代理隊長小邵卻經常不見人影,回來混身酒味。小周奇怪,去機場探看,未見小邵,見著一封女子字跡來信,然並未拆封。小周想拆,忽得心裡掙扎,停了手…。

朱青得知邵副隊過往女友之事,嘆「飛行員,怎總折磨女人,現下,負了一人,又傷了另一個…」。

朱青接獲姨丈來信,要她速離南京,朱青決定學期末就走,探問郭軫心意,郭軫不敢承諾,朱青失望而歸。
郭軫為救逾時未歸的王剛,飛了九大隊新飛機升空搜索,歸途因救山裡被大火圍困百姓,油量用盡,把新飛機掠撞在跑道上成了半架廢鐡,

小邵未看天候報告便簽王剛起飛許可,恐得受降級處分,九大隊長要小邵找偉成回來處理,小邵覺無所謂,扛下就是,小周怒罵,如連累偉成、影響芊儀出國,罪過可大!並拿出那封小邵未拆的信質問。小邵氣急敗壞,甩了門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