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通靈少女》

  《通靈少女》是台灣公共電視與HBO Asia、新加坡稜聚傳播(InFocus Asia)首次國際合製的戲劇,也是HBO Asia首部台灣製播且全中文發音的影集,全劇在台灣拍攝。

  《通靈少女》講述一個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郭書瑤 飾),白天學校上課,晚上在宮廟當仙姑,處理信眾大小事,才16歲的她,就已看盡人性百態。已經不知道是鬼可怕人可怕,但她其實只期待能擁有一般少女的平凡生活,體會初戀的滋味,而這些期待也在她遇見樂天愛笑的轉學生阿樂(蔡凡熙 飾)後,讓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

劇情大綱

  小真是一位有通靈體質的高中女生,因天生有陰陽眼而不堪其擾,她從小被父母託到宮廟修行,跟著「客戶至上」的金老師學習靈媒工作,解決信徒們的各種疑難雜症。被奉為仙姑,通靈收驚一把罩,但小真在學校卻十分低調,她參加最好混的話劇社,常常躲在道具棺材裡午睡,同學們都覺得她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唯一知道小真秘密的,是她的好朋友巧薇,常拉著小真到處問她靈異的問題,把她煩得要死。

  小真沒有青春生活,常常手機一響就得回宮廟辦事,假日還跑遍喪事靈堂傳達死者遺言,金老師總跟她說:「妳生來就是要接天命,濟世救人。」但小真卻覺得最該被拯救的是她自己。直到這一天,小真上學遲到,在翻牆時遇見一個超級樂天派的轉學生,阿樂,兩人一起跑給糾察隊追,結下不解之緣,小真逐漸被這個帥氣開朗的大男孩吸引。

  然而,隨著宮廟業務的擴大,每晚上門的信眾越來越多,包括當紅偶像歌手Alice、學校最沒人緣的教官、甚至黑白兩道通吃的國會議員,每個人的問題背後都是複雜難解。

  小真一邊面臨青春期的煩惱,一邊要處理信眾們的生死大事,她在校園與宮廟兩回奔波,鬧出許多笑話,同時也在挫折中成長,成為獨當一面的仙姑。

人物介紹

女主角:謝雅真 / 小真 ( 郭書瑤 飾演 )

小真天生有通靈能力,可以見到往生者鬼魂。從小父母就將她送至宮廟,託付給父親的拜把兄弟—金老師代為照顧,並教導她成為一個專業的宮廟仙姑。小真渴望快樂無憂的校園生活,但她卻只能在修行問事中渡過。而當轉學生—阿樂,出現在她身邊時,她的世界動搖了。懵懂曖昧的感覺第一次衝擊小真,無論如何嘴硬也無法否認:仙姑想談戀愛了!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男主角:何允樂 / 阿樂 蔡凡熙 飾演

陽光、帥氣的轉學生阿樂,個性隨興自由,調皮幽默,喜歡讓大家開心。他充滿自信和精力的爽朗性格,感染力十足。與小真個性完全相反,阿樂是個樂天、浪漫的大男孩,即使面對現實的殘酷,也相信未來一定有希望。然而看似開朗的阿樂,其實始終放不下在國外工作的父親失蹤的事實......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金錢為上 金老師 / 陳慕義 飾演

道場師父,與小真的父親是拜把兄弟。小真從小因通靈體質被送至宮廟,加上父親過世的早,母親在外地工作,幾乎是由金老師一手帶大的。金老師不會通靈,卻通達人情世故,他倚重小真的通靈能力,將宮廟當作公司經營,把信徒當客戶服務。他滿嘴生意經,膨風自己念的是宮廟MBA,還發明了很多周邊商品,腦筋動得很快,投機心強,但多半都不成功,又死愛面子,導致投資生意失敗欠下大筆債務......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最佳閨蜜 巧薇 / 鄭茵聲 飾演

活潑聒噪的女生,八卦功力一流,是唯一知道小真在宮廟當仙姑的人,兩人從小學就開始同班, 也都是話劇社的一員(號稱學校最好混的社團)。因為十分怕鬼的關係所以上廁所前都會拉著小真先幫她看哪一間是「乾淨」的,也愛拿網路上的靈異照片問她哪張是真的,常常把小真煩個半死。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當紅歌手Alice / 李千娜 飾演

Alice是紅遍亞洲的歌壇小天后,但性格卻十分冷漠,常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在新專輯即將問世之際,卻遭遇了一連串的神秘事件:演唱會停電、在錄音室錄製新歌時不斷有雜訊干擾,連夜失眠的她被經紀人帶到小真所在的宮廟求神問卜,沒想到小真卻意外發現了她身上藏著一言難盡的秘密⋯⋯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霸氣議員 / 黃仲崑 飾演

黑白兩道通吃的政治家,不信鬼神,只相信權力,卻見識到小真的通靈能力而改觀。他利用與金老師的債權關係控制宮廟,希望透過仙姑的力量讓競選之路順利,並救治他已病入膏肓的妻子。面對大人世界的慾望糾葛,小真與金老師該如何度過這場宮廟危機?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話劇社長 張念文 / 謝翔雅 飾演

念文擁有校花級的容貌,是話劇社社長,也是校園的風雲人物。從小就認識且愛慕著阿樂,當阿樂轉學進同樣的高中時,念文讓阿樂加入自己帶領的話劇社中,原本想趁勢與阿樂共同演出男女主角,卻被小真的超級好友巧薇從中搗亂,讓她對小真抱有更多的敵意。

Generic placeholder image

精彩劇照

主創團隊

導演 陳和榆

台大戲劇系畢業,現就讀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碩士班。善於用新穎角度述說故事,作品除獲國內外重要獎項,也深受觀眾喜愛,在網路創下超高點擊率。合作的演員並榮獲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的殊榮。是新生代備受期待的新銳導演。

部分影像經歷與獲獎記錄

  • 2013 公視學生劇展《神算The Busy Young Psychic》編劇、導演
  • 2011 電影《愛的麵包魂》幕後花絮紀錄片導演
  • 2011 台藝大電影碩士班獨立製片《關於我和我的饕餮Monster inside》編劇、導演
    1. * 第46屆金鐘獎剪輯獎(得獎)、音效獎(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入圍)
        * 第50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獎(入圍)
        * 第36屆金穗獎學生作品首獎、個人單項表現獎
        * 第16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獎、最佳新演員獎

    製片 劉瑜萱

    部分影像經歷與獲獎記錄
  • 2014 長片《我的少女時代》製片
  • 2013 公視學生劇展《神算》製片
  • 2013 公視學生劇展《閉鎖鏈》製片
  • 2013 入選世界公視大展觀摩放映
  • 2014 入圍第36屆金穗獎一般組最佳短片
  • 2010 紀錄片《泰北中國結》製片
  • 2010 入圍南瀛獎雙年展影展類紀錄片
  • 2010 第十四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公民影音新聞報導獎」優勝
  • 攝影 陳克勤

    攝影工作的生涯從紀錄片開始,透過紀錄片的拍攝來培養觀察以及感受情感的能力,同時也接觸廣告、MV藉以磨練攝影的技術。擔任攝影的短片《神算》入圍2013年金馬獎最佳短片並獲得第36屆金穗獎學生組首獎,以《殮財》獲得第36屆金穗獎一般組攝影獎。

    燈光 葉明廣

    於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畢業,曾獲金穗獎最佳燈光獎,作品包括電影《紅衣小女孩》、《屍憶》、《電哪咤》、《十加十》之〈潛規則〉、《痞子遇到愛》燈光師,公視迷你影集《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燈光師等作品。

    最新活動

    通靈少女【聖杯召集令】

    活動名稱:通靈少女【聖杯召集令】

    活動連結:https://goo.gl/Qjb7Bg

    內容說明:最近的戀情會順利嗎?課業考運能否順利?想要加薪?線上擲杯幫您解惑!還有機會抽中「通靈少女」限量通靈小物!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4/14止,得獎名單將於4/17公佈在公視粉絲團,快來試試你的手氣~

     

    注意事項:

     

    1. 活動贈品不得要求更換、轉售他人或折換其他等值商品。

    2. 請照上方活動辦法參加活動,每人有一次參加機會,超貼不包括在內。

    3. 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參加本活動即視同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