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犯追蹤第5季 精彩大結局
疑犯追蹤第5季 精彩大結局

反恐、反暴力的21世紀,我們有什麼能力可以追求世界和平?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超級英雄,維護正義能否仰賴人類聰明的腦袋!?

《疑犯追蹤》是一部運用監視科技來預防犯罪為概念的創新影集,將數以萬計的監視器畫面揉合大數據分析,每集中「機器」會吐出一個社會安全號碼,號碼代表的這個人將涉及一樁犯罪案件,他可能是加害人也可能是被害人,追查到他可能可以阻止不當案件的發生。由研發機器的工程師「芬奇」、前中情局幹員「里斯」、紐約警探「萊昂諾」、以及後來加入的「茹特」和「蕭」等人,裡應外合、共同辦案、打擊犯罪。本劇由電影《黑暗騎士》的編劇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和《不可能的任務》監製J.J.亞伯拉罕(J. J. Abrams)共同打造架構,有私法正義的獨特風格。

結合監視系統及人工智慧的犯罪影集《疑犯追蹤》,本月公視首播第五季,這將是精彩大完結的一季。提供無數號碼以供破案的「機器」在第四季末遭逢最大危機,「機器」性命垂危,「芬奇」帶走奄奄一息的機器,這是他畢生心血的結晶,機器的生命倒數也開始了芬奇的人生走馬燈,回憶起創始機器過程的許多往事。第五季開始「機器」就快要死了嗎?里斯、芬奇、茹特能否將她救回並且回復以往的功能呢?復活的機器將變得更強大?還是更不準確?機器重新開工就出現了30個號碼,這些號碼的人物卻跟蕭一點關聯都沒有,讓茹特失望之外,而且許多號碼不是真的跟罪案有關係,機器出了什麼問題?機器竟然還派出殺手要殺里斯等人?這是機器的反撲嗎?曾經並肩作戰一起打擊犯罪的機器變成了怪物?除了機器的生死大事,本季更重要的是失蹤的「蕭」能否安然歸來?蕭的再次回歸,將是本季最大看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