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警察爸爸不在家
 

今天的主角是一個警察家庭,爸爸姚治平是一名便衣警察,專門調查刑事案件,在第一線辦案的他總是帶頭衝第一,從警至今18年了,治平的警察故事就像電影般精彩刺激。警察老公辦案經常不在家,太太瑞霙是每分每秒都在擔心,小孩想見到老爸一面更是困難,親子關係變得很疏離,難道治平擔任人民保姆的代價,就是犧牲家庭嗎?

警察捉小偷 辦案現場全記錄
本集拍攝小組獲得警方特別許可,貼身跟著治平一起前往第一現場去辦案!這天治平的小組負責緝捕一個竊盜集團,在這之前警方已經秘密跟監長達四個月了。為了逮捕嫌犯,治平的小組分頭埋伏,預備趁竊賊得手之後當場逮捕。然而竊賊也不是省油的燈,多次在巷弄穿梭,或是利用車流試圖甩開警方,究竟警方四個月來的跟監行動,有沒有辦法在這天收網成功呢?警察捉小偷歷險過程全記錄,看警察如何與竊賊鬥智鬥力!

老婆分秒在擔心 警眷心酸誰人知?
看著丈夫從菜鳥警察一路打拚升到巡佐,瑞霙內心是擔心多過驕傲。她無時無刻都在擔心老公的安危,對婚姻更是充滿不安全感,但是為了照顧孩子,瑞霙不得已只好辭掉工作,當起家庭主婦,照顧兩個孩子長大。然而比起帶孩子,老公為了工作應酬喝酒到三更半夜才回家,最令她煩惱!結婚至今第十年了,瑞霙每天晚上還是會等門,一直等到親眼看到老公回家才能安心,身為警眷的她,有著多少心酸?

兒子一句話 最傷警察爸爸的心
除了夫妻之間的感情受到考驗,兒子對父親的感情也非常疏離,大兒子的一句「不愛爸爸」更是重傷治平的心,讓他不得不開始重新思考,警察工作與家庭生活到底孰輕孰重?

今天的神秘嘉賓和治平一樣,都是因為工作而失去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來賓會怎麼幫治平修補親子關係呢?更讓人意外的是,向來在電視螢幕上咄咄逼人的來賓,私底下竟然是完全不同的樣子!甚至還童心大發,和姚家兩個孩子一起玩玩具,究竟是哪位神秘嘉賓呢?欲知結果,請收看本集「誰來晚餐」!
(撰文/林雨禪)

 

媽媽:「我每次聽到他辦案子,在沒抓到之前我都睡不著,一直到他跟我說抓到了,在辦案了,我才會睡得著。」

爸爸:「跟同事應酬,跟地方人士應酬,在工作上會得到很多幫助,可是我會失去我的家。瞭解家裡才會是一輩子最要維繫的一個目標,以及一個成就。」


李濤:這家真的是很可愛,孩子們現在還沒有感覺到,爸爸跟媽媽,都希望能夠把孩子們當成自己的好朋友一樣,他們會發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