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今天的東道主,是台中西苑棒球隊總教練黃武雄之家。

夫婦相伴,為棒球傾力付出
黃武雄曾是前職棒三商虎隊投手,不過在民國88年因職棒涉簽賭案而解散的事件後,他心灰意冷,決定不再碰棒球。不過,在眾人再三說服下,黃武雄接下西苑中學的基層棒球教練一職,專心培育台灣的棒球小選手。

夫唱婦隨,與黃武雄同在西苑中學擔任體育老師的劉燕美,也全力協助先生,在球隊草創初期,為了照顧這一群正值發育期的小球員,劉燕美每夜料理他們的三餐加宵夜,他們最愛師母的牛肉麵、海鮮粥、水餃。

家有獨生女,成長過程很孤單
黃家夫婦只有一個獨生女韻婷,獨生女給人的印象,總是備受父母呵護的掌上明珠,可是生在為棒球而奉獻的黃武雄家中,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以前,黃武雄打職棒,韻婷每週只有一天可以見到爸爸;韻婷讀國中後,黃武雄變成教練,生活更忙碌了,為了照顧球隊,黃武雄每天五點就出現在球隊宿舍帶晨操,等到球員晚上十點入睡後才離開,每天和老婆劉燕美早出晚歸,完全疏忽了女兒。韻婷常常一個人面對空盪盪的家,有種強烈的孤單與寂寞。

球場上,大家的焦點總是集中在球星、教練,卻不知在場邊,坐了許多球星背後的家人。今天晚餐的神秘嘉賓,能否藉此機會,拉近棒球名教練和獨生女的距離呢?(撰文/洪琦霏)

 

媽媽:「有時候我們也是疏忽掉女兒,為了球隊然後這樣,她心理上也不太舒服。所以這段時間,她會講說要搬出去,住外面。」

女兒:「大家都常常跟爸爸講說,你管一百多個學生,唯獨管一個管不住,那個人就是我。」

爸爸:「那時候職棒是禮拜一休假,那我禮拜天回家。禮拜一早上六點,我就去幫女兒排隊買Hello Kitty。我說沒關係,妳睡妳的覺,阿爸爸去排隊。」


澎恰恰:「我覺得我今天不是來吃飯的,是來看我的偶像的。黃教練的為人處世、球場上的表現,一直都是我長久以來所敬佩的,但是跟他很深的談話倒是沒有過,今天有這個機會,其實是我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