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胖美眉也有春天
 

一個家中的獨生女,
背負著排灣族長女的壓力,
父親的酒癮,
尋覓不到Mr. Right,
卻依然樂觀的生活著,
她該如何解決這些惱人問題、找到自己的春天呢?

大尺碼女孩 快樂過胖子人生
在洪家很奇妙,男生都瘦瘦的,而女生可能是因為倍受寵愛,身材都是"充滿恩典"的。郁涵從小到大都是圓滾滾的,體重隨著年紀成正比,別看她現在如此樂觀、如此有自信,其實她也經歷過一段鬱卒時光,小學時曾住過客家莊,經常被同學笑做「大塊呆」,加上她的原住民身分,接受許多奚落,國小四年級轉學之後,回到原住民學校就讀,因為音樂,郁涵找到了自信的力量,從此,郁涵努力讓自己在其他方面表現出色,面對異樣眼光,郁涵也學習一笑置之,開心當一個胖子!

背負老大的壓力 難尋未來另一半
家中獨生女的郁涵,年過25歲卻沒談過戀愛,家人非常操心,尤其當村幹事的媽媽經常叨唸著,希望她減肥,只是郁涵總是心存浪漫的想法,認為總有伯樂可以欣賞她的心,不介意她圓滾滾的身材!

只是誰是合適的人?郁涵的家人可是列出滿嚴苛的條件,必須是原住民、必須是頭目家的小孩、必須要入贅、最好是公務人員,那些條件隱隱約約牽絆著她,那似乎是她擺脫不了的排灣族長女的壓力!

胖妹郁涵等待有緣人的出現,她要等到何時呢?難道沒有任何積極的行動嗎?家人又該如何是好呢?

父親的酒癮 家人的不定時炸彈
對郁涵來說,愛情的難尋覓是她目前的困擾之外,其實洪父的酒癮,也是她與家人目前最擔心也解決不了的問題,她的爸爸也許是因為娶了貴族洪媽或是背負著長子的壓力,經常以喝酒來麻醉自己,後來竟然也成癮了,只是他喝醉酒的時候,經常情緒難以控制,會有發怒、與人吵架的行為。為了避免與他酒後衝突,洪家發展了狡兔三窟的模式,當洪爸犯酒癮時,洪媽會依酒醉的程度,把洪爸帶到工寮或是屏東平地家,等待酒醒,郁涵決定利用『誰來晚餐』的真心話便當盒,喚回洪爸沉醉已久的心,她能夠辦到嗎?

男性友人多 總是當麻吉
郁涵是個開心果,身邊男性友人也不少,但是不是已婚、就是只能當麻吉,很難走到情人那一步,她有時當然也會懷疑難道是因為她的肥胖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呢?存著這個疑問,郁涵決定拜訪她大學時的告白對象,郁涵當年曾為他減重20公斤,郁涵想要尋找當年被拒絕的真正原因,究竟那位友人會給什麼樣的答案?(撰文/傅偉智)

 

郁涵:真正厲害的人,就是看我現在胖就愛我,然後跟我交往之後,就一直催促我減肥,天啊,到那個時候他就是真的賺到了!所以現在我先把我的缺點展露出來,如果他看見我的好的話,那他就真的是伯樂。

媽媽:我公公講,我們原住民比較保守,希望是男生來找我們,比較保守,不像我們,只要那個去網路上徵婚,一定會有人反應的嘛!

爸爸:畢竟他們是屬於這樣的一個家族,所以行為上或是種種,在你的工作態度上,你要跟他們一樣,你要讓他們達到,最起碼的話不要讓他們失望。


杜詩梅:覺得感受到他們家人緊密的那種,緊密的那種愛的關心,我覺得我自己都被感動到,我相信她一定還是會有她的MR. Right出現,因為我覺得一個內心這麼樣美,一定會有人還是會看得到她的心,或者是說會懂得欣賞她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