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2009年的高雄世運上,中華女子拔河隊力克各國強敵,以全勝的戰績,為台灣贏得一面金牌,她們的沉著表現及雄厚實力,讓所有觀眾和媒體都非常驚豔。今天誰來晚餐要拜訪的東道主,就正是這支金牌拔河隊。

拔河繩 串起革命情感
拔河隊已經成立七年多,隊上成員大部分都是20歲出頭的小女生,她們白天一起上課,下午一起練習,晚上還同住一間宿舍,幾乎整天都相處在一起,讓她們培養出比親姐妹還親的革命情感,她們還會三不五時就找些奇怪的理由,在宿舍開起party同歡。

就讀大四的嘉淇,是現在隊上的靈魂人物,被隊友封為「拔河之神」。嘉淇從國小練拔河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年,升國中時,媽媽曾一度不讓她繼續練拔河,為此嘉淇還和媽媽鬧過彆扭。讀大三的依靜,一樣也是從國小就開始練拔河,高中時為了學業,依靜也曾做過短暫的拔河逃兵,但是她看到別人在練習,覺得心癢難耐,一個月後就又重拾拔河繩了。

金牌陣容已不再 拔河隊面對新挑戰
雖然隊員們對拔河滿懷熱情,但還是被迫向現實低頭。高雄世運的成名,並沒有讓她們得到更好的出路,反而在世運過後,有五位隊員為了要工作賺錢,選擇離隊了。而還留在隊中的嘉淇和依靜,也開始擔心起畢業後的方向。嘉淇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她一直希望能趕快工作賺錢,幫媽媽分擔家計;依靜的父母分居,所以她總是笑說自己是沒有家的小孩,這樣的背景,也讓依靜提早開始思考,以後該靠什麼賺錢養活自己。

五位資深隊員離開後,拔河隊補進新的成員,但是她們還來不及培養默契和整合戰力,國手選拔賽又即將來臨了,這讓每個隊員都戰戰兢兢。已經不是昔日金牌陣容的拔河隊,在這次的比賽中,還能所向無敵嗎?而來賓上門的這頓晚餐,將會是拔河隊的慶功宴,還是療傷party呢?(撰文/溫慧明)

 

嘉淇:我很崇拜學姊,真的。其實我第一次加入學姊她們隊,第一次比賽,我穿上白色的戰袍,那種心情,你知道嗎,是很崇拜的心情來穿這件戰袍。

依靜:以前出國比賽,得冠軍回來,就是報紙登得很小,就是說冠軍,世界冠軍,就沒了…。

黑人:從晚餐過程當中,看到他們對家人、對未來,都充滿著一些期望,但是又有一些不安定的感覺…。我希望如果剛好有看到這一集的一些有關單位、或者是有能力的高層,你們是不是應該來想一下,如何幫國家級的選手,多做一些規劃或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