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讓我們一家團圓吧
親愛的,我們的兒子變女兒了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神仙老爸學做平凡人
我家有個更生人
搭電梯就能團聚的大家庭
單親媽媽求生記
恆春女婿住娘家
北京台客家庭
我家老公戒酒記
57歲新手爸媽
檳榔西施拚二胎
五十歲的無子家庭
金牌拔河隊的姊妹情
追逐螢火蟲的父女
譚老爹的玉山夢
阿美族單親媽媽的避風港
左敲鍵盤,右敲木魚的出家人
我們都是阿嬤帶大的
女同志媽媽Ivy的秘密
上海台客家庭~~進退兩難
Special 防災達人到你家
再婚老爸的心聲
來不及跟爸爸說再見
兒子,你是爸媽的眼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小爸媽的半成熟宣言
貝里斯大使家庭
黑心投資客的告白
抗癌成功的健走家庭
黑手的無薪假
家有一百歲的小姑娘
三個舉牌工
袋鼠爸爸的贖罪心事
貨櫃車司機家庭~浪子的心聲
我家兒子考到學測滿級分
我家有個搞怪處男
少年之家--沒血緣的大家庭
胖美眉也有春天
八八風災阿里山尋親記
股市犀利媽的號子人生
棒球名教練與獨生女的故事
魔法學校養老院
家有拍片老公
我的爸爸38公斤
買好東西過好生活
我想有個家
黑手美女的鐵打青春
游牧鐵漢—電塔工
警察爸爸不在家
孩子,我要你當網球明星
我要做單親界第一名老爸
車子,是老公的小三
以物易物換來一家富足
街頭上的音樂家庭
黑珍珠-飄洋過海來愛你
輝哥的搶救貧窮計畫
我家月薪兩萬塊
   

  自閉症鋼琴天才上學去
 

不被自閉症綑綁的天才鋼琴師
今天的主角是住在桃園縣的莊家,兒子莊天岳是知名飯店的鋼琴師,他的音感奇佳,記憶力驚人,他在很小的時候就能將兒歌用玩具鋼琴彈奏出來。然而他卻被自閉症所苦,自閉症讓他有溝通障礙,更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爸爸國修和媽媽金柳要隨時陪在他身邊,幫助他克服障礙。

為了給天岳最好的成長環境,媽媽金柳決定辭去工作全心陪伴孩子,全家更從高雄搬到桃園居住。然而在二十幾年前的台灣,特殊教育資源非常匱乏,金柳只好自己摸索教育自閉症患者的方法,不斷從挫折中學習,終於讓天岳在音樂的世界裡找到一片天地,成為獨當一面的鋼琴師。負責賺錢養家的國修,則是盡力買各種天岳最愛的太空梭商品讓兒子開心,但是國修一有空卻去跑馬拉松,留下金柳一人照顧天岳,讓金柳心裡非常不平衡。

挑戰獨立,我要上學!
在計較夫妻誰付出比較多之前,這個家必須先面對更嚴重的事情,那就是天岳的腎臟病日益惡化。為了控制天岳的病情,夫妻倆開始對天岳實施嚴格的食物控制,金柳每餐都要和天岳為了吃幾塊肉而斤斤計較。然而國修跑馬拉松的真正原因,竟然也與岳岳的病情有關係。而一向需要父母協助打理生活的天岳,竟然提出了要自己一個人去台北上大學的要求,他的學校生活,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呢?

其實天岳有自己的想法,只是自閉症讓他封鎖了心門,但是今天的特別來賓,卻居然把天岳的心門給打開了,使國修和金柳驚訝不已,究竟來賓是怎麼辦到的呢?精彩內容,請看今天的「誰來晚餐」。(撰文/林雨禪)

 

媽媽(金柳):
我帶這種孩子真得是很辛苦,因為他都要人家幫忙嘛,這種孩子最大的恐懼就是人,因為他對外面溝通會有困難,所以他學習上面會有困難,所以他學什麼我都要跟著學。

爸爸(國修):
岳岳現在是因為彈琴而比較有一點名氣,常常要出去,好像是有一條有希望的路,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他因為腎臟病,可能沒什麼指望啦,現在我比較希望兒子能有多一點的生活。

兒子(岳岳):
她(指來賓)笑起來很漂亮!她琴彈得很好!希望她下次再來!

歡歡:
你們不要以為他不懂,他只是因為活在自己的世界,專注於他想要專注的事情,如此而已。他和一般人沒有什麼不一樣,他一樣會喜歡女生,一樣會逗我開心,試探我有沒有生氣。他是非常有才華的人,希望他接下來也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