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舍說金庸》

當馮翊綱、宋少卿這兩位說學逗唱皆精的相聲大師,遇見文學巨擘金庸的武俠經典,究竟會迸發出怎樣的火花?就讓相聲瓦舍的《瓦舍說金庸》演給你看吧!

這部相聲劇在華山文創園區首演,除了融入金庸小說之人物與劇情、設計借古諷今的橋段,還巧妙玩轉數字,例如段目「一二三」以數字三來引經據典,串連歷史故事與小說情節,馮翊綱的包子幫則仿效小說中的明教與丐幫。

段目「十六」引據的是楊過與小龍女的十六年之約。馮翊綱在劇中參加比武招親後跌落絕情谷,不但見到了姑姑,甚至還見到姑姑的「朋友們」靈芝草人等甘草角色。此段回味了不少當年熱播的港台改編金庸武俠電視劇,既懷舊又詼諧。

最後一個段目「十八」則引據丘處機與江南七怪的十八年之約。背景雖然是眷村,但內容穿插了金庸筆下角色江南七怪與特殊兵器,於是發生把羽絨衣稱為「軟蝟甲」,黑傘是「玄鐵重劍」,「雙鵰」其實是燒雞和鹹水鴨的種種笑料。

只有一張桌子、兩把椅子的舞台,在相聲大師馮翊綱與宋少卿一正一痞的演出下熱鬧非凡、妙語如珠,絕對是陪伴觀眾歡度春節的最佳選擇。

《宋百百的演藝人生》

《宋百百的演藝人生》不僅創下會員售票期即一票難求的佳績,更造成傳真機過熱當機、電話線塞爆的瘋狂情景!場場座無虛席、出動全家大小一定要搶到票的好戲。

《宋百百的演藝人生》以「表演」貫串全劇,上半場《戲不戲這樣》黃士偉語出驚人道出演戲的關鍵字「畫面」,還斗膽考驗宋少卿的演技,此時宋少卿使出必殺技「宋氏表演法」用「呼吸之間」揣摩皇上、忠臣與奸臣的內心戲,讓黃士偉佩服得五體投地!

下半場《黃鶴樓》,十年前,宋少卿惡整馮翊綱,整得馮學長團團轉;十年後的今天,宋少卿不改本性,似乎還變本加厲,累得馮翊綱上氣不接下氣!看這兩對寶一逗一鬧,如何再度詮釋經典老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