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奇幻藝文之旅





 
 

第125集
台北市社子國小棒球隊戰舞

播出時間:2017年4月22日下午4點


社子國小棒球隊成立於民國97年,九年來征戰四方,得獎無數,從一年級就加入球隊的同學比比皆是,而教練們個別輔導的教學模式,更是同學們進步的主要原因。葉子翔,小學一年級主動要求參加棒球隊,目前是隊中主力投手之一。

相較於葉子翔,李秉翰是個轉學生,在棒球學習上起步比較晚,但是他卻有一位打過職棒的父親,李國成,爸爸總是會找時間陪秉翰練球,讓他跟上進度。

就算害羞,同學還是很認真的演好這個夫妻角色,這樣信手拈來的演戲天份,來自於平日的訓練,還有老師保留傳統文化的堅持與態度。這樣的社團,也讓學生家長間的互動,有了很好的平台,到了表演當日,可以互相支援,幫忙學校做義工,平常還可以討論學習的建議與想法,讓多元學習的基礎更扎實。

雖然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家庭背景,加入棒球隊的理由也未必相同,但是為了追逐更好的成績,每一個人都加緊努力接受訓練,因為在棒球比賽裡,唯有每一個人拿出最優異的表現,才會為團隊帶來勝利。

同學們最想去的表演地方是台北市兒童新樂園,但其實教練們對於表演場所早已另有安排,就在表演的前一天,才將秘密揭露…大家懷著忐忑的心出發了,來到新莊棒球場,同學們雀躍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了!

表演之前,同學們心目中的偶像「大師兄」林智勝,居然來到場邊了!不知道林智勝的出現,會不會為他們接下來的「戰神」表演提振士氣呢?在驚喜連連的「戰神」表演過程裡,同學們踏上新莊棒球場,在全國性的轉播裡大秀自己的才藝,並且在球場遇見林智勝,最後還拿到林智勝的簽名球。

這一趟滿載而歸之旅,也讓社子國小棒球隊的同學們,繼續燃燒著他們對棒球的熱情。